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曝光捉拿拉登绝密行动内幕 三角洲部队参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21:34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3日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23日消息,该报获得的情报称,从今年8月底开始,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个特别行动小组一直在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地区搜捕“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拉登。

这个特别行动小组的成员多半是两年后“故地重游”。两年前,他们曾经在阿巴边境地区执行过搜捕拉登的特别行动。2002年初,在搜捕拉登的行动登峰造极的时候,约有150名特工在
阿巴边境以及阿富汗伊朗边境地区行动。这个特工小组代号为“第5特遣队”。该特遣队成员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准军事武装,其它成员来自武装部队的特别行动小组,陆军的“三角洲”部队也参加了行动。

除了派特工亲自出马外,中央情报局还同步实施从未曝光过的人力和技术情报,具体包括对可疑目标实施近距离的电子侦察,从当地招募和使用间谍。精英特工们还配备了“捕食者”和“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对阿巴边境地区进行全方位的侦察和搜索。

就在“第5特遣队”全力以赴要捉拉登的时候,布什总统却把注意力转向了伊拉克。2002年3月中旬,中情局副局长麦克林突然向白宫通报说,他打算削减在阿富汗的行动。随着伊科边境的一声炮响,这支眼看逼近拉登的特种部队却被紧急抽调到伊拉克,开始追捕萨达姆和其它高价值的伊拉克目标去了。甚至连驻伊斯兰堡的中情局海外情报站站长也被抽调到伊拉克任新的伊拉克事务组组长,到2002年下半年,约有50名特工被抽到伊拉克。当战争爆发的时候,约150名特工担起了针对伊拉克的情报任务。战争结束后,中情局驻巴格达情报站特工有300人,超过了越战时美国中情局驻越南情报站特工总人数。

与人员同时被抽调到伊拉克的还有大最的高科技侦察装备以及其它必要的设备。更要命的是,中央情报局同时还取消了总额为8000万美元的训练和装备友好国家情报机构的计划。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当时任白宫反恐怖办公室负责人的唐宁将军心灰意冷。他告诉记者说,拉登非常成功地让阿拉伯世界的人们认定:美国是他们共同的敌人。唐宁将军说:“我们最大的失败就是没有获得阿拉伯民众的同情。”

 
 
 
作者:选稿:王永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