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主要报纸言论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22:30 新华网

  德国《每日镜报》:俄罗斯国家杜马22日在全体会议上批准了《京都议定书》,从而使这一事关全球气候保护的重要条约有望最终正式生效。在俄罗斯批准《京都议定书》后,这一世界上最重要的气候保护条约将可以在没有美国的参与下正式生效,从而加大了对美国在气候保护问题上的压力。俄罗斯不顾美国的反对批准《京都议定书》并非出于它认识到了保护全球气候的必要性,而是欧洲国家以支持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减弱对俄罗斯在车臣问题的批评换来的。欧洲国家愿意为俄罗斯批准《京都议定书》付出的代价显然已经超出了
美国为俄罗斯反对《京都议定书》所开出的条件。这也正是俄罗斯在分析各种因素后决定批准该议定书的重要原因。

  英国《独立报》:全球变暖的威胁比地球目前所面临的任何其他威胁都更加严重,人类急需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回应这一威胁,为此有必要审视一下英国的做法。英国环保组织“地球之友”前理事蒙蒂菲奥里22日表示,英国必须依赖核能源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但“地球之友”负责人朱尼珀认为,核能源现在还不是一个适当的或足以解决问题的方案。根据“地球之友”的调查,英国政府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达到在2010年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0%的承诺。这些方式是:就短期而言,适度减少电力需求,减少交通和工业领域的二氧化碳排放,对可再生能源技术和市场开发提供政府支持;就长期而言,英国皇家委员会也已表示,即使不依靠核能源,英国也能够到2050年时,把英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60%。

  法国《费加罗报》:法国人以及欧洲人都应当小心,如果克里在美国总统选举中战胜布什成为新的美国总统,他的治国方式肯定不同于共和党的布什。但是,他的对外政策恐怕会同共和党人如出一辙。不管克里的演说多么有人情味,经验表明民主党人一旦当选总统,很少会比共和党人更温和。由此看来,如果布什连任,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可能会更早。因为获胜后的布什没有了连任的担子,可以放心地下令向伊武装分子的据点展开大规模的攻势,使在伊全境举行大选成为可能。到那时,布什很可能会在宣布胜利的同时也宣布从伊拉克撤军。而如果克里当选,他为避嫌不敢很快就宣布从伊撤军,因而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活动余地反而不及布什。

  美国《华盛顿邮报》:尽管布什总统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第三次辩论当中都没有提到流感疫苗短缺问题,但现在两人都在流感疫苗短缺问题上相互攻击对方。克里指责布什政府忽视了这一问题,并暗示布什政府对美国可能遭到生化武器袭击准备不足。布什则指责克里是生产流感疫苗的障碍,因为他曾投票反对要保护疫苗生产厂家免受法律起诉的议案。对两位总统候选人来说,考虑如何解决流感疫苗短缺的问题要比相互攻击指责好得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