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瞄上联合国秘书长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22:39 石狮日报

  美国合众国际社10月2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说,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有意成为联合国秘书长,接替将在2006年初卸任的现任秘书长安南。

  一名熟悉克林顿的人士在本周表示:“他(克林顿)绝对想要这个职位。”如果克林顿如愿以偿,他将成为第一个担任联合国秘书长职务的美国人。

  众国际社分析指出,克林顿的候选资格将得到大部分联合国成员国的支持,特别是第三世界国家的支持。在华盛顿的外交官说,如果克林顿当选,联合国的声望将得到大幅度提高,联合国将更有活力。

  然而,关键问题是:美国政府会支持他吗?这个前提条件要在美国大选结束以后才能见分晓。有人认为,如果现任总统布什连任成功的话,他可忍受不了克林顿在国际社会占据如此重要的地位,因此克林顿可能没戏。如果克里当上美国总统的话,尽管他也不太欢迎克林顿当联合国秘书长,但可能找不到反对的理由。

  联合国专家认为,先前两任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先后由中东人和非洲人(安南)担任,因此人们普遍认为下一任将由亚洲人出任。不过,克林顿有着其他候选人无可比拟的优势。首先,美国是联合国总部所在地,也是联合国经费的主要来源。克林顿在担任美国总统期间为联合国出过不少力。例如:多年来,美国国会一直拖欠联合国会费,直到克林顿政府时期才得以解决。

  克林顿走出白宫以后,一直忙于写自传。他的自传已经上市,销售火爆,迄今已卖出190万本。现在,他已经做好准备,再次投身公众活动,施展他那杰出政治才能。(中国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