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众纷纷出国接种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2日电据此间媒体23日报道,由于国内缺乏流感疫苗,美国公民近日纷纷前往邻国加拿大或墨西哥进行接种。

  据报道,本月初,英国政府由于担心污染而关闭了一家疫苗生产企业,这导致美国可以进口的疫苗数量下降了一半,并造成美国人无“苗”可“种”的局面。为此,西雅图维多利亚快船公司应顾客的要求开展了到加拿大温哥华岛的“疫苗一日游”业务,游客们可以到
那里注射疫苗。这一业务一经推出便供不应求。

  据加拿大官员说,近来,美国人到加拿大边境城市和温哥华国际机场诊所中接种疫苗的人数不断增加。温哥华卫生当局发言人维维安娜·扎诺科说:“我们准备得十分充分。”她表示,加拿大的两个疫苗生产厂家每年生产的疫苗数量都超过市场需求。

  在得克萨斯州南部的墨西哥边境城市雷诺萨,两家药品连锁店的负责人都表示,目前对疫苗的主要需求者来自美国,而不是墨西哥。现在市场上的疫苗十分紧缺,药店正在努力寻找货源,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美国顾客的需要。

  在美国,老人、儿童和有可能因流感引发并发症的人是接种疫苗的主要对象。其他人在这个非常时期只能“望苗兴叹”,因此高价倒卖疫苗的现象时有发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