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床上躺两月1.5万轻松到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7:31 天府早报

  欧洲宇航局招募女志愿者进行太空实验,但只收到数百份法国女性申请

  什么都不干,在床上躺两个月就能拿到1.5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酬金。这可不是天上掉馅饼———目前欧洲宇航局(ESA)正在欧洲范围内刊登广告,高价征召符合条件的女志愿者进行“首次女性无重力实验”。但不知何故,除了近百名法国女郎踊跃报名外,其他欧洲国家的女性报名者却寥寥无几。

  拒绝法国女性

  据英国《卫报》22日报道,近日,一则出现在欧洲各大媒体上的奇怪广告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征召健康女性,年龄25~40岁,必须愿意呆在床上2个月。法国女性不得申请。”

  这则广告由欧洲宇航局发布,目的是为一项名为“国际女性太空模拟探索”的实验征召女志愿者。这次实验旨在研究无重力环境对女性产生的影响,以便能找出对应的药物和锻炼方法。广告承诺,一旦入选并成功完成实验的女志愿者,将得到1.52万欧元的酬劳。

  据悉,研究计划启动以来,设在荷兰的欧洲航天局实验室只收到了数百份法国女志愿者的申请,其他国家的申请者寥寥。因此广告被迫拒绝法国女性报名。实验室的约斯特医生表示:“太空任务是由多种文化行为共同参与的,因此我们急需法国之外的其他国家女志愿者。”

  “方便”也得躺着

  国际女性太空模拟探索将于明年2月22日在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的一家医院拉开帷幕。届时,女性志愿者将躺在一张床上,头部轻微向后倾倒,模拟在太空中的状态,并持续这种生活60天。她们将通过一种高科技便盆躺着“方便”,在护士的帮助下进行“卧浴”。

  研究者说,这么长时间的平躺,对志愿者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最终只有大约3%的女性报名者能通过严格的测试,被选为实验对象。

  据报道,在目前已经进入太空冒险的宇航员中大约有10%的女性,在美国宇航局的骨干宇航员中,更有20%是女性,而且这一比例正在增加。然而,无重力环境对于女性会产生怎样的特殊影响,至今还未深入研究。

  (海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