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若连任赖斯当防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7:31 天府早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华盛顿已有纷纷传言称,如果布什连任,他可能会对“内阁”班底进行大幅调整。现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有望出任美国历史上首位女国防部长。

  《华盛顿邮报》表示,在关键的五角大楼新主人人选上,现任的拉姆斯菲尔德在稳定伊拉克战后局势问题上显然和布什的预期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因此布什如果连任成功,拉氏
几乎肯定将离开五角大楼,最有可能接任他的不是别人,就是现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的赖斯女士。她将成为五角大楼历史上首位女性部长。

  根据共和党内部的说法,赖斯掌管五角大楼之后,她所留下的空缺最有可能被现任五角大楼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填补。沃尔福威茨是共和党新保守势力“鹰派”人物中最典型的代表之一。

  在白宫著名“鸽派”成员、国务卿鲍威尔的去留问题上,与此前外界纷纷猜测他将挂印离去的说法相反,鲍威尔今年夏天曾做出暗示,他并不排除继续留任的可能性。但如果他最终还是选择离开的话,那接替他的可能是现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密苏里州参议员丹福斯。而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的好友说,阿什克罗夫特已经做好自己不会被留任的心理准备。布什已暗示他有意让曾任阿什克罗夫特副手的汤普森当司法部长。

  至于克里阵营方面,虽然在组阁问题上一直沉默,但消息灵通人士还是透露,特拉华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拜登因为在9月的选战中扭转民主党颓势有功,他将在未来克里的国家安全班子中出任重要角色。这一团队的另一核心人选,则是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霍尔布鲁克。还有消息指出,霍尔布鲁克还可能会取代鲍威尔成为新一任国务卿。(中国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