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7:31 天府早报

  卡尔扎伊铁定获胜

  早报讯根据阿富汗官方选举网站当地时间23日上午最新计票情况,目前已经清点出75.6%、共620.7315万张选票。其中,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获得了333.3189张选票,占已经清点出的选票数的54.4%。而他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前任教育部长尤努斯·加努尼获得了17.4%的选票。

  目前,卡尔扎伊的竞选阵营显得十分轻松,觉得胜券在握。卡尔扎伊阵营的发言人22日对法新社记者表示:“我们已经100%获胜。现在,我们开始研究如何庆祝这一胜利了。”

  按照选举规则,获胜者的选票必须超过50%。目前,卡尔扎伊还需要80万张选票,不过预计本周末他就可以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中国日报)

  扎卡维手下大头目被捕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西部城镇巴格达迪的一座警察训练中心23日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袭击,至少10名警察丧生,48人受伤。23日晚些时候,萨迈拉南部一处国民卫队检查站也遭

  到汽车自杀爆炸袭击,造成4名士兵死亡、6人受伤。美国一家研究机构不久前在伊拉克进行的

  民意调查结果表明,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临时

  政府的支持率在大幅下降。

  驻伊美军23日宣布,美国在当天凌晨对费卢杰进行的搜捕行动中,逮捕了扎卡维领导的反美武装组织的重要头目以及5名反抗分子。

  伊朗向伊拉克索赔972亿

  据新华社电 据最新出版的《中东经济研究》报道,伊朗政府9月曾致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该组织在评估伊拉克债务时增加972亿美元,以赔偿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期间伊拉克给伊朗造成的损失。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数据,伊拉克的外债高达1200亿美元,而且不包括对科威特的战争赔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