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中国积极参与亚信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9:56 解放日报

  新华社阿拉木图10月22日电(记者任瑞恩)为期一天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外长会议22日在这里举行,会议通过了总结性文件《信任措施目录》和《亚信会议程序原则》。

  来自中国、俄罗斯、泰国等17个成员国的外长或副外长以及一些国家的观察员和联合国、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着重讨论了亚洲地区形势、亚
信会议的作用和加强区域合作打击三股势力等问题。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在会上发表讲话说,亚信会议作为本地区重要的政治和安全论坛,遵循协商一致、循序渐进、照顾各方关切等原则,符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和促进合作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中国积极支持和参与亚信进程,将继续在亚信框架内与各成员国开展建设性合作。

  会议通过的《信任措施目录》指出,亚信会议成员国将采取联合措施消除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威胁,并共同防范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活动以保障每一个成员国的安全与稳定,各成员国还将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方面加强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给会议发来的贺信中指出,亚信会议进程将对今后亚洲国家合作格局的形成发挥重要作用。他对会议通过《信任措施目录》和《亚信会议程序原则》表示欢迎。

  亚信会议是1992年在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提议下成立的,目前有17个成员国,它们是哈萨克斯坦、中国、阿富汗、阿塞拜疆、埃及、印度、伊朗、以色列、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巴基斯坦、巴勒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和泰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