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猜测布什克里新班底 赖斯拟任美首位女防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20 都市快报

  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已经进入最后10天的冲刺阶段,共和民主两党总统候选人未来内阁班子的名单,也开始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分析指出,如果布什连任成功,他的第二任内阁将出现较大的人事变动,不仅五角大楼将迎来历史上首位女性部长,司法部长也将首次由黑人出任。

  同时,布什和克里又推出了最新的竞选广告,巧合的是,双方在新广告中都使用了动物来攻击对方。有人笑称,今年的总统选举简直像一场“动物大战”。

  赖斯顶替拉氏?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虽然白宫方面禁止内部官员对布什一旦连任后新内阁的组成说三道四,但还是有不少白宫官员透出风声。

  在关键的五角大楼新主人人选上,许多官员猜测,现任防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工作表现显然和布什的预期存在不小差距。如果布什连任成功,拉氏几乎肯定将离开五角大楼。最有可能接任他的不是别人,就是现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的赖斯女士。她同时也将成为五角大楼历史上首位女性部长。

  在白宫著名“鸽派”成员、国务卿鲍威尔的去留问题上,与此前外界纷纷猜测他将挂印离去的说法相反,尽管在白宫决策过程中屡遭排斥,但鲍威尔今年夏天曾作出暗示,他并不排除继续留任的可能性。

  消息灵通人士还透露,现任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显然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太可能连任,几乎肯定将另谋高就。布什本人则已经暗示,他心仪的新一任司法部长是阿什克罗夫特的前副手拉里·汤普森。如果这种说法最终被事实所确认的话,那汤普森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司法部长。

  至于在克里阵营方面,虽然在组阁问题上一直沉默。但消息灵通人士还是透露,特拉华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拜登因为在9月的选战中扭转民主党颓势有功,他将在未来克里的国家安全班子中出任重要角色。这一团队的另一核心人选,则是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霍尔布鲁克。还有消息指出,霍尔布鲁克还可能会取代鲍威尔成为新一任国务卿。

  民众笑看“动物大战”

  22日,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大阵营,同时推出了最新制作的“动物系列”竞选广告。

  布什用一群正在四处觅食的狼暗示克里领导下的美国将更易受恐怖分子袭击;而克里则用一只将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来嘲讽自己的对手。

  在布什的竞选广告画面中,出现的是一群虎视眈眈的狼正在荒野中觅食的情景。

  画外音提示说:“在一个越来越危险的世界上,即便是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之后,约翰·克里和国会的自由派们,竟然投票支持将美国的情报预算削减60亿美元。这样大幅的削减将会减弱美国的防御能力,而软弱将会引来那些伺机伤害美国的人。”

  同布什的广告相比,克里阵营推出的新广告则充满了滑稽色彩:伴随着钢琴的旋律,一只老鹰在明亮的天空中伸展着翅膀,然后停在枝头沐浴阳光。与此同时,在地面上,一只鸵鸟则将自己的头埋在了沙子里。

  画外音说:“飞鹰高高翱翔,鸵鸟却把头埋进沙子;飞鹰可以看到一切,而鸵鸟却什么也看不见;飞鹰知道何时该做出改变,而鸵鸟却总是呆在一个地方。在富有挑战性的时刻,难道我们不应该重新成为一只飞鹰吗?”

  六成国民不满选举规则

  日前,盖洛普组织在美国进行了一项关于总统大选制度改革必要性的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美国公民希望改革总统选举规则。

  民意调查结果表明,61%的美国人希望是自己,而不是选举人团,来决定谁能成为美国总统。赞成保留现行选举制度的只有35%。

  同样,一个事实也非常引人注目,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对选举制度可能进行的改革所持的观点截然相反。

  在共和党中,赞成直接选举总统的比例最低,只有46%,赞成现行选举制度的人为51%。在民主党,71%的被调查者要求直选,只有23%的人反对。类似意愿在独立选民中也得到了体现,66%的人赞成直选,29%的人反对。

  可以说,民主党人和独立选民最渴望更改总统选举制度。同时也表明,世界上最古老的总统选举制度已经走到了尽头,至少在普通美国人心中,它已经被抛弃。

  选民用嘴“投票”

  在大选即将来临之际,位于美国华盛顿繁华大街上的一家墨西哥菜饭店推出了特别的菜单。菜单上,布什总统和他的竞争对手克里参议员都成了菜名。

  饭店方面希望根据布什菜和克里菜订购的数量来预测本次美国大选的结果,此招一出,午餐时分该饭店人员超满,克里参议员人气很旺,暂时压倒了布什。

  在这份特别的菜单上,出现了鸡肉和野菜面包。布什版的面包上涂了得克萨斯风味的烤肉调味酱,而克里版的面包当然是涂了海因茨公司的调味番茄酱。这是因为克里夫人特里萨是美国著名番茄酱大王海因茨遗孀的缘故。

  该饭店在广告牌上写着:“用你们的嘴来投票吧!”并将订购的结果张贴在走廊上。布什总统的两个千金也忍不住亲自到该饭店的分店去了一趟,充分说明了白宫的关注。

  43岁的店主罗巴特·德里自信地说:“我们将卖到本月底,再统计结果。我们将在世界上第一个正确预测出总统大选的获胜者。”布什仍领先2

  %22日,路透社和美国专业民意调查机构佐格比还公布了一项联合调查结果。调查显示,目前,布什的支持率领先克里两个百分点。

  根据最近三天的跟踪调查,布什的最新支持率为47%,克里为45%,此前一天,布什与克里的支持率分别为46%和45%。尽管布什将对克里的领先优势拉大为两个百分点,但这项调查的误差在2-3%之间,因而仍不能说明问题。同时,还有大约6%的选民仍未决定选布什还是投克里。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