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印尼新贸易部长冯慧兰女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0月23日电新闻人物:印尼新任贸易部长冯慧兰女士

  新华社记者翟景升

  印度尼西亚华裔经济学家冯慧兰女士一家最近三喜临门。21日冯慧兰宣誓就职,成为苏西洛新内阁的贸易部长,23日正好是她48岁的生日,25日又恰逢她母亲的生日。为此全家
准备合三为一,以母亲寿日为主进行一番家庆。

  冯慧兰的印尼文名字叫MariElkaPangestu,此间媒体有时亲昵地称之为玛丽,其父冯来金是印尼知名的华裔经济学家。冯慧兰在80年代初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专业是经济、国际贸易和会计学,获财政和经济硕士学位。之后又到美国求学,1986年在加州州立大学获国际贸易、财政与金融的博士学位。

  冯慧兰的丈夫洪培才作为美国一家高科技企业的代表常驻上海,而冯慧兰则长期在雅加达任职,所以她也经常来往于雅加达和上海之间。夫妻育有二子,均在上海学习。

  据此间媒体报道,冯慧兰不仅是印尼知名学者,在国际上也有较高知名度,曾先后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经济顾问,经常在世界各地进行有关经济与金融、贸易等方面的讲演,并被世界最为瞩目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列为全球百名著名经济学家之一。80年代,她在印尼“国际问题战略与研究中心”任职,因经常批评当权的苏哈托政权而受到打压,后被迫移居美国。

  1997年她被任命为印尼“国际问题战略与研究中心”主任,并在全国最高学府印度尼西亚大学经济系任教。她被普遍认为是自由贸易与市场经济的积极推动者。

  冯慧兰认为,实行自由经济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可行之路,她特别建议在同新加坡只有20公里之遥的印尼巴淡岛实施自由贸易,建立免税贸易区,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

  冯慧兰主张要努力提高印尼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她特别强调,对于贸易全球化问题,印尼不能左顾右盼,而应重点提高印尼本身的产品竞争力。针对有人担心建立免税贸易区会使走私活动猖獗的问题,冯慧兰认为,打击走私,必须下大力气,必须在制订与实施法律法规上做文章,不能因噎废食。

  冯慧兰近日在与前任部长里妮交接后表示,只要相关部门能创造对内和对外的有利贸易环境,她相信在未来几年内,印尼非油气出口可望比目前水平增加一倍,从年增长5-7%上升到10-15%,基本恢复到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

  苏西洛内阁成立后,人们对冯慧兰这位经济内行入阁表示了欢迎并寄于厚望,期待着她能推动印尼的出口贸易,促进经济更快的发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