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经纪人出书 猛贬帕瓦罗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50 扬子晚报

  世界著名男高音歌王卢恰诺·帕瓦罗蒂最近颇感头痛,因为他的前经纪人出版了一本回忆录,对这位“高音C之王”作出了一些令人不快的描述,称他是一个被宠坏的超级巨星,自我膨胀到了可以与他的体形相媲美的程度。

  殃及无辜

  在与音乐评论家安妮·米杰特合著的《国王与我》一书中,赫伯特·布雷斯林主要讲述了他为帕瓦罗蒂担任经纪人35年中的风风雨雨,同时还把矛头指向了歌剧圈内其他一些著名人士。

  布雷斯林在书中说,德国女高音歌唱家伊丽莎白·施瓦茨科普夫看上去像“一名女清洁工”,澳大利亚歌剧女主角琼·舒特赖特“相当蠢笨”,而德国男中音迪特里希·菲舍尔·迪斯考“给人的印象是,他的体味很难闻”。

  对于帕瓦罗蒂,《国王与我》讲述了布雷斯林从目睹这位意大利歌唱家出道到成为最伟大的男高音、并逐渐被惯出一个坏脾气的全过程。

  猛贬帕氏

  按照布雷斯林自己的形容,他这本书讲述的故事是关于“一个非常好的、单纯的、可爱的人怎样转变成一个非常坚定、进取但不太快乐的巨星”。

  布雷斯林说,在帕瓦罗蒂歌唱生涯的早年,他是一名“完美的委托人”,但后来艺术上和经济上的成功让他滋生了自满情绪,越来越不愿意去了解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不愿意记歌词,甚至在有些场合都不愿登台演出。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似乎越来越像是在把他辉煌的事业扔进抽水马桶冲走,”布雷斯林说。

  他对帕瓦罗蒂体形的描述尤为不客气,甚至还透露了他和这位歌王一起洗桑拿时所看到的情景,就连帕瓦罗蒂用烧黑的软木塞来染黑胡须和掩盖头上秃斑的秘闻也没有放过。“他有一半时间看上去很脏,”布雷斯林说,“他也不受饭店欢迎,因为他住过的房间,所有床单和枕套都是黑乎乎的。”

  歌王不在意

  这两个合作了三分之一个世纪的人之间爱恨交织的复杂关系,可以很明显地从该书副标题———“由他的经纪人、朋友和某些时候的反对者讲述的卢恰诺·帕瓦罗蒂的完整故事”———看出。现年80岁的布雷斯林和69岁的帕瓦罗蒂已于2年前正式分道扬镳。

  不过帕瓦罗蒂表示,他并不在意这本对他充满攻击言论的书。“我是一名创造者,而不是一名破坏者。所以,如果你们允许,我将不予置评,”帕瓦罗蒂在其家乡、意大利北部小镇摩德纳告诉法新社记者。

  媒体对这本书则褒贬不一。美国《华盛顿邮报》明显持批评态度。该报评论说,《国王与我》是“一本庸俗、带有恶意的书,其作者和内容都毫无可信度”。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