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家政女王”狱中不忘练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50 扬子晚报

  素有美国“家政女王”之称的玛莎·斯图尔特在西弗吉尼亚的奥尔德森监狱服刑中,仍然不忘做家事。她的律师说,身处囹圄的斯图尔特正忙于“微波炉烹饪的创新”。与此同时,她也在努力为自己洗脱“内线交易”的恶名。

  “她正在艰苦情况下努力,”律师瓦尔特·德林杰21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今天”节目采访时说,“那里没有自由。那里都是人。她没有隐私。”

  因为囚犯只能使用微波炉自己烹饪,因此斯图尔特和其他囚犯一起利用食堂有限的原料,“研究一些有创意的菜谱”。“她有一个烹饪小组,”德林杰说,“她正尽心尽力用她们能找到的全部东西、利用微波炉做出有创意的菜。”除了做菜,斯图尔特还在监狱中做些清洁工作,如打扫厕所。入狱后不久,斯图尔特曾写了封信贴在其个人网站上,告诉大家她在监狱中过得很好。她说,她的追星族给她寄去数以千计的慰问信,还有礼物和钱。因为按照规定,礼物必须被监狱方面交还原主,斯图尔特呼吁人们不如把礼物捐献给美国癌症学会。

  现在,斯图尔特每天要花3个小时写作,她使用的是从监狱商店买来的老式打字机。斯图尔特曾暗示可能会写一本关于自己这场官司的书。日前还有消息说,斯图尔特将在狱中撰写回忆录。因违规交易股票后作伪证被判5个月监禁的斯图尔特虽然已经于8日正式向奥尔德森监狱报到,但她认为法官没有公正处理她的案件,并尝试通过上诉的方式洗清人们对她的不良印象。

  斯图尔特的律师表示,检控方的指控使陪审团在斯图尔特的案子上产生了混淆。“玛莎·斯图尔特从来没有被指控违规内线交易,”她的律师团在21日公布的一份简版上诉书中写道,“但是即便是在法庭上,对她的指控仍给人们留下了她犯有此罪的印象。”

  上诉书说,斯图尔特只被控作伪证,不包括违规内线交易。但检察官和主审法官没有让陪审团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

  斯图尔特和她之前的股票经纪人、前美林证券公司雇员彼得·巴察诺维奇各被判处5个月监禁。斯图尔特应该在明年3月刑满释放,从时间上看,法庭可能来不及在她出狱前审理她的上诉。朱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