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础设施交通建设滞后 印度硅谷发展遇瓶颈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3:59 新民晚报
基础设施交通建设滞后印度硅谷发展遇瓶颈
  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是信息技术产业的集中地,目前在这里落户的与信息技术产业有关的公司达1300多家,其中近600家为外国公司。今年4月至8月,该邦的软件出口达750亿卢比(1美元约合45卢比),比去年同期增长34%。“班加罗尔”现在已经成为印度软件业的代名词,也博得“南亚硅谷”的美称。但近几年来由于该市的基础设施和交通建设严重滞后,使得这一硅谷的发展遭遇了难以突破的瓶颈。

  记者日前到班加罗尔进行采访时看到,汽车、三轮摩托出租车、两轮摩托车、自行车、公共汽车和行人等在狭窄的街道上挤成一团,四处奔跑的数千辆三轮摩托出租车排放出股股黑烟,令行人窒息。尤其在市区南部高新技术公司比较集中的地方,交通高峰期道路更是拥挤不堪,寸步难行。

  班加罗尔市一位负责城市建设的政府官员说,造成目前交通拥堵的局面,人口增长过快是主要原因。他说,从1992年到2002年,班加罗尔的人口从450万猛增到650万。

  班加罗尔的交通拥挤、供电不足和基础设施差等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当地公司的工作和生产效率。一些大型公司甚至威胁说,如果交通拥堵现象和环境污染近期内再得不到明显改善,他们将迁出班加罗尔。而一些大公司则已陆续在其他城市建起新的研发和生产基地。

  日前51家信息技术公司的代表第二次就市政建设不足等问题与卡纳塔克邦首席部长辛格举行会谈,辛格表示将加大力度解决基础设施问题。

  目前邦政府已经制定了一个详细的基础设施发展纲要,包括从明年开始修建两条贯穿东西南北的城铁,增加高架桥和立交桥的修建,拓宽部分道路,同时鼓励新公司到交通状况较好的北部地区建厂,以缓解南部的交通压力。此外,邦政府还同意私营企业参加市政工程的建设,以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中国有句老话叫“要想富,先修路”,看来这同样适合印度的国情。江亚平(新华社新德里10月23日电)

  在班加罗尔的一塞车地段,各种车辆等待通行 安治平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