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泉映月》金秋民族音乐会倾倒纽约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4:0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23日电(记者王波)来自中国大陆的多名顶级民族音乐演奏家23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为纽约观众献上一场《二泉映月》金秋民族音乐会,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音乐会以欢快的板胡独奏《花梆子》开始,曲目除二胡经典名曲《二泉映月》之外,还包括深沉委婉的古筝曲《溟山》、慷慨激扬的《霸王卸甲》以及有着浓郁中原和西北地方特色的笛子独奏《秦川行》、管子和笙合奏的《大起板》等。音乐会最后以欢腾热闹的河北
吹歌《放驴》结束。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令观众如醉如痴,在他们热烈的掌声中,艺术家又两次加演了曲目。

  据此次音乐会的组织者旅美民乐演奏家包键、胡建兵介绍,此次音乐会的曲目经过精心挑选和编排,而应邀参加演出的二胡、胡琴演奏家宋飞、姜克美及琵琶演奏家张强等民乐演奏家也都是在各自领域内的顶级人物。整场音乐会的宗旨是体现中国民族音乐的最佳整体风貌,让观众领略最高水平的中国民族音乐演奏。

  赴美演出的中国艺术家们24日将转往波士顿,在哈佛大学举行第二场《二泉映月》金秋民族音乐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