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近千预备兵拒赴前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军方周五表示,超过800名退役预备役军人拒服兵役,不肯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线执行军事任务,占10月17日应前往军方报到的入伍人数三分之一以上。

  美军透露,自7月6日起下令4166名特别预备役军人履行兵役,当中2288名军人原应在10月17日报到入伍,但目前只有1445人服从军方命令,其余843人却违命,占总数的37%,他们也没有要求延期入伍或豁免兵役。三星期前拒绝入伍的人数则为662人,占总数的37%,与军方早前估计有三分之一人拒服兵役的数字相若。

  军方已与当中的383人取得联络,并正与他们寻找解决方法,但其余460人仍然不知所终。军方表示:“我们正尽力与他们联络。”但部分人员可能收不到邮递的军方命令。虽然拒服兵役的军人会被控擅离职守,但军方通常会尽量私下解决。

  除了预备役人员在本月“开小差”的情况上升,申请延期入伍或豁免兵役的人数也有所增加。申请人数由9月末的1498人增加至10月17日的1,671人。军方已处理略多于三分之一的申请,共有584人获得批准,21人则遭拒绝。

  这些人通常已完成为期4至6年的兵役,并光荣退役,但基于入伍时的承诺,他们仍要留在特别预备役行列8年。

  军方会将他们与其他常规预备役部队如国民警卫队分开处理,特别预备役人员本来绝少担任军事任务,上一次执勤是1990年,当时征召近2万人。

  由于目前驻守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现役美军为数不少,单驻守伊拉克已有超过10万人,军方为解缓现役军人的压力大量征召预备役军人。目前有400名特别预备役海军陆战队员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执勤,本周阵亡的巴斯索姆中士是首名命丧伊拉克的这类预备役军人。(本报综合报道)

  服役满8年再接入伍令

  上尉控军方非法征兵

  一名当兵8年并于6月申请退役的美国陆军预备役军人日前控告美国政府,要求法庭禁止军方下令他再次前往伊拉克执行18个月军事任务。

  31岁的陆军预备役上尉费里奥拿上诉曼哈顿联邦法院,寻求法院下达禁制令,阻止美国军方命他周一再服兵役,被告包括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其他官员。费里奥拿指控军方在10月8日发出的命令违犯他的宪法权利,要求他服非志愿兵役,并破坏他与军方的合约。法院将在周日进行紧急聆讯,但拒绝就案件发表意见。(新)
美国近千预备兵拒赴前线(图)
悼念亡灵

  10月23日,悼念美军伊战阵亡将士活动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举行,阵亡者的姓名和照片被一一展示出来。到目前为止,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士兵死亡人数已达1100人左右。

  (紫/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