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地震灾区见闻:家园变废墟垂泪对亡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5:47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4日消息:被压在柱子下已经变得冰冷的妻子面前,丈夫哽咽抽泣,合起双手——。昨晚发生在新潟的大地震突然袭击了住在山村里的家家户户,一夜过后的24日,失去亲人的遗族们望着自己的家园变成一片废墟瓦砾,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

此次地震中遇难的新潟县小千谷市77岁高龄老人佐佐木花当时正在与丈夫佐佐木与吉(74岁)和孙子们一起围着桌子吃饭,但就在这一家团圆,其乐融融之际,突然房子摇晃起来,屋顶随即塌陷了下来,与吉和长子靠自身力量逃出。“爷爷救救我”,听到孙子们的呼救声后,老人他们拼命拨开瓦砾,一个个将其救出,然而妻子却被压在柱子下而失去了生命。在怎么也拉不出来的妻子遗体前,与吉老人失声痛哭,合起双手为之冥福。

在同一市内遇难的小川利夫(55岁)家中。车库的水泥砖墙和屋顶塌落,两辆车撞在一起。附近还留有血迹。五六个邻居用千斤顶将屋顶抬起,救出小川,但他在“呜—呜—”几声呻吟之后,便停止了呼吸。

在十日町市遇难的桶熊大地(生后2个月)正是最讨人喜欢的时期。住在附近的70多岁老奶奶同情地说道:“昨天傍晚看到他,还觉得长大了不少。这还是第一个孩子呢……。”

小千谷市的濑沼三郎(89岁)是制作食品盒的盒子铺主人。他在与家人乘车避难的途中,因过度受惊而失去了意识。大儿子的妻子哽咽着说道:“没有悲惨地死在倒塌的房子下,而是被大家叫着“爷爷”,都守护在旁边死去,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作者:选稿:冯秋瑜 (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