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预计人民币可能升值 韩国政府匆忙探讨紧急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20:43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4日消息:据联合通讯社报道,由于中国政府可能提高利率并将人民币升值,韩国政府有关部门为了正在紧急研究将冲击降至最低点的对策。

韩国政府在政策报告书─《针对中国风险因素现实化的应对方案》中指出,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中国经济急剧变化可能对韩国造成的冲击,将在今年年底前召集经济专家进行相关研究,并制订紧急对策。

这是中国最近在七国财长会议上,承诺引进汇率浮动制以来,韩国政府所作出的第一个正式
反应。韩国的紧急对策方案主要针对不同阶段人民币升值(5%—20%)和利率上调的可能性。

韩国政府计划主动与出口动向评估会议取得联系,与各行业团体及协会共同就中国引进汇率浮动制和人民币升值时,韩国十大对华出口项目所受的影响进行综合分析,并制订相应对策。

另外,韩国政府将动员国内金融、出口、工业等方面的中国问题专家以第一时间同步评估中国汇率、利率等宏观经济指数。

 
 
 
作者:选稿:冯秋瑜 (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