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就英语设为小学必修课问题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4日电据当地媒体24日报道,法国教育研究部门日前发表了一份报告,建议小学将英语课作为8岁以上孩子的必修课。这份报告引发了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党内许多人士的强烈抗议。

  “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如今,英语也许是应用最广泛的语言,但不会永远如此,”人民运动联盟议员雅克·米亚尔说。“西班牙语、汉语和日语在美国越来越普及。如果法国非
要将一种外语作为(小学)必修课,那也应该是阿拉伯语。”

  米亚尔还表示:“在1914年的时候,法国军官学习德语,他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支持米亚尔的还有一些民族主义者、教师和工会组织。

  即便如此,报告中所提出的建议已得到了法国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以及教育部长法诺埃·菲永的支持。将于今年底公布的教育改革中,有望将此建议纳入改革之中。

  在一项关于法国学生英语水平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将法国十五六岁的学生与欧洲其他国家同龄学生的英语水平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法国学生表现平平。参与这项研究的外国学生分别来自瑞典、芬兰、挪威、荷兰、丹麦和西班牙,而这些国家的小学将英语列为学生的必修课。

  目前,法国各学校自行设定所开设的外语科目,外语教育在法国小学中也并不普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