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新潟发生6.8级地震专题 > 正文

日本新潟地震已造成22人死亡200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4日专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4日23时,日本新潟地震已造成22人死亡,2000人受伤,591栋住宅和1000栋建筑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目前,仍有8万多人在避难所避难。

  据日本气象厅监测,截至24日23时,新潟中越地区已经发生了309次有震感的余震,其中有多次里氏4级以上的余震。气象厅警告说,今后3天内可能将发生里氏6级以上的余震
,希望灾民不要靠近危房,有关部门保持高度警惕。

  据报道,新潟地震造成200多处道路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约40处发生山体滑坡。在断电的影响下,4100部固定电话和部分地区的手机不能使用。目前,灾区断电、断水和断气情况严重,饮用水和食品缺乏。自卫队已出动了大型运输机,运送受伤灾民和救灾物资,日本警察厅也向灾区派遣了由300多人组成的救灾队。

  由于道路受到破坏,新华社记者无法赶往灾区,只能在重灾区外围采访。记者看到,沿途道路断裂情况严重,给灾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一些木结构住宅或倒塌或倾斜,许多灾民担心余震,不敢回到住宅,只得在相对安全的车库避难,在车库外生火做饭。

  日本政府24日设立了以防灾相村田吉隆为首的“新潟县中越地震非常灾害对策本部”,负责调查灾情和指挥救灾。当晚,首相小泉纯一郎在首相官邸召开有关阁僚出席的对策会议。率政府调查团从灾区实地调查灾情回来的村田吉隆报告说,灾区灾情十分严重,缺少食品,重建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相关专题:日本新潟发生6.8级地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