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手段异常残忍 扎卡维宣称杀害49名伊新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29 新华网
手段异常残忍扎卡维宣称杀害49名伊新兵(图)
前往遇难现场的官兵非常悲痛

  人民网10月25日讯伊拉克反美派别头目扎卡维24日在其惯用的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对此前一天发生的49名手无寸铁的伊政府军士兵遇害事件负责。据悉,这是组建中的伊拉克新军所遭受的最惨痛损失。在袭击中,政府军的两辆汽车以及遇难军人刚刚得到的工资也被全部偷走。当天,还有一名美国驻伊拉克外交官在巴格达机场的美军总部外被迫击炮炸死。这也是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美方首次承认有该国外交人员在伊境内丧生。现在,扎卡维已经将其领导的“统一圣战者组织”改名为“基地伊拉克圣战组织”,并且扬言将继续清除“叛徒”。专家认为,本次袭击活动对组建中的伊军队造成了重创,甚至可能影响到明年一月首次全国大选的顺利举行。

  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政府方面透露,24日武装分子化妆成警察部队,在巴格达东北部地区设立哨卡,并拦截了三辆满载政府军士兵的中型面包车。武装分子要求车上人员全部下来,并且双手背后,脸朝下趴在地上,然后就开始一个个向这些没有任何武装、而且身穿便衣的新兵后脑射击。在这次屠杀事件中有10多名新军士兵试图挣扎逃脱,但个个最终被打死。前往现场查看的伊拉克政府官员表示,所有遇难人员的死因都是脑部中弹,整个现场惨不忍睹。据悉,上述遇难士兵23日刚刚结束了在靠近伊朗边境地区的训练活动,结果在回家途中不幸遭到了毒手。有消息说,这批新军成员多数来自伊拉克南部的地区的贫苦什叶派家庭。有迹象表明,袭击者装备精良并且掌握准确情报。

  伊拉克国防部长表示,一定要严惩杀人凶手,并可能判处其死刑。他强调,对临时政府内部可能存在的“敌方内线”将绝不手软。过去几个月中,自杀性汽车炸弹已造成数百名有意应征参加新军和警察部队的伊拉克平民丧生。美军认定,上述袭击时间多数为约旦人扎卡维领导的反美派别所策划。为了报复这些袭击活动,美军不断对逊尼派穆斯林聚集的费卢杰地区进行空袭。可是,当地居民表示,多数在美军行动中丧生人的都是无辜百姓。同时,他们宣称自己“根本就没有听说过什么扎卡维之类的人在活动”。现在,费卢杰的宗教领袖强调,如果美军今后继续加大军事打击力度,或者发动全面地面突击行动,那么当地人将可能要抵制明年一月举行的全国大选,这可能造成本次活动结果无效。

  从本次袭击事件发生的地理位置看,反美反伊政府的武装组织已经将其触角从传统的巴格达西部地区扩张到了东北部,并且有能力根据准确情报策划大型伏击活动。种种迹象表明,在伊拉克临时政府组建的安全力量内部,肯定存在有反美势力安插的“内线”。否则,对方不可能掌握这些一没有穿军装,二没有携带任何武器的新兵确切行踪。华盛顿认为,自从今年四月美海军陆战队从费卢杰撤走,并将当地防务移交给伊拉克人负责后,这里逐渐成为了反美武装的“天堂”。同时,前线美军指挥官与五角大楼高层在如何解决这个“硬骨头”的问题上发生分歧。结果造成美军在四月份发动的打击行动反而造成费卢杰抵抗力量的日益深入人心,美伊双方在战后所面临的困难越来越大。

  美军曾在今年四月通过数天激烈战斗,占领了大半个费卢杰城,可随后在各方的强大压力下,美军主动从当地撤走。现在,眼见费卢杰成为“暴力活动输出中心”,美军重新集结,并且继续采取四月的策略:定点猛烈轰炸。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费卢杰外围美军不会发起地面攻势。《洛杉矶时报》记者了解到,在费卢杰城中与美国人周旋的主要是伊拉克当地人,其中多数又是曾经在萨达姆时期的军人和奉行极端保守立场的逊尼派穆斯林,但他们并非为恢复萨达姆统治而与美军较量,宗教信仰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由于费卢杰人普遍“不信任外人”,似乎不可能让来自外国的扎卡维有多少作为。无论本次袭击事件真凶手是谁,伊拉克境内各民族之间的固有矛盾都有可能进一步升级。(高轶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