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科学家发现心脏病发作可能与交通堵塞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德国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交通堵塞可能是心脏病患者病发的诱因之一。德国国家环境与健康中心在德南部开展的一项研究表明,每12例心脏病发作病例中就有1例与交通堵塞有关。

  于1999年至2001年经历过心脏病发作的691位志愿者参加了此项研究,他们详细列出了在心脏病发作前4天的所有活动。结果显示,交通堵塞是诱发病人心脏病发作的原因之一。
当交通堵塞时,困在小汽车内的人心脏病发作的几率是平常的2.6倍,搭乘公共汽车的人心脏病发作的几率是平时的3.1倍,而骑车者心脏病发作几率则为正常状况的3.9倍。

  调查还显示,交通堵塞最容易引起妇女和60岁以上的老人突发心脏病死亡。但目前研究人员还不确定这些心脏病发作病例是否也与空气污染有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