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一美国大报倒向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52 解放日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24日发表社论,明确表达了该报对克里竞选美国总统的支持。这是继《纽约时报》10月17日发表社论、公开支持克里以后又一家美国大报在本次大选中对现任总统布什发出公开挑战。

  《华盛顿邮报》的社论指出了布什的“七宗罪”———

  第一,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布什最初不想在阿富汗进行国家重建,还减少了驻阿美军部队,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第二,在伊拉克问题上,布什“对公众夸大了自己私下得到的情报,疏远了美国的盟友”,没有对战后的重建工作进行更充分的准备,也迟迟没有欢迎国际社会介入伊拉克并迅速向伊拉克人移交政权。

  第三,布什政府一再拒绝了向伊拉克派遣足够兵力的建议。

  第四,布什政府无视《日内瓦公约》,导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都发生了监狱虐囚丑闻,这种丑闻将在今后的几年、甚至几十年中破坏美国在国外的形象和影响力。

  第五,布什和国会中的共和党人以强硬的手腕进行统治,处处以党派利益为重。

  第六,布什采取的措施使美国的经济形势雪上加霜。他的减税政策倾向于富有阶层,对刺激经济发展却于事无补。

  第七,在2000年的总统大选中,布什曾经理直气壮地批评克林顿在社会保险和医疗问题上有失误,但他当政以后一点也好不到哪里去。布什支持庞大的医疗保险新方案,却没有坚持削减财政开支的改革措施。

  《华盛顿邮报》的社论最后指出,将选票投给克里并不是丝毫没有风险,但如果将选票投给布什,危险是显而易见的。子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