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大安全措施为防恐 英议会大厦要变堡垒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07 东方网
  这份报告来自英国军情五处(英国安全局)和伦敦警察厅,长达250页,其中包括一份附录,详细说明了如何把议会所在的威斯敏斯特宫在数月内变成堡垒。

  据说,这份报告中的提议已经在私下里得到英国上议院和下议院联合安全委员会认可。不过,随着这份机密文件内容的揭出,有关议会大厦紧急恐怖事件指挥权的争斗很可能加剧。指挥权落在被称为“紧衣人”的议会卫士和“黑杖侍卫”内部,还是从议会外另找一名安全专家,有关各方正在明争暗斗。

  这份报告由下议院议长迈克尔·马丁委托做出,因为之前的一份秘密安全简报中提到,“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已经把英国议会列入视野,可能探访威斯

  敏斯特宫观察易受攻击的薄弱环节。马丁把报告锁在办公室内,仅让几十名议员知晓。
八大安全措施为防恐英议会大厦要变堡垒
警察在大厦外围戒备

  警钟连鸣

  随着近来议会大厦几次“遇险”,迅速采取行动加强安全的压力与日俱增。猎狐爱好者上月闯入下议院大闹、维护父权组织成员5月进入议会用染色玉米粉包袭击正在演讲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两名绿色和平主义者3月曾爬上议会大厦标志性建筑大本钟的钟楼。

  下议院领袖彼得·海因说,这些事件为议会安全敲响警钟。

  今年早些时候曾有推测说,这份报告会提议在议会周围修建一圈混凝土围墙、在下议院议员席和公众旁听席之间设置防炸弹安全保护屏。然而这些都没有真正在报告中出现。

  8大措施

  马丁本月得到的这份最终报告提议主要有8大措施:

  ———在威斯敏斯特宫周围安装电栅栏。电栅栏可以保护整个建筑几处地点不让公众接近。

  ———关闭进入威斯敏斯特广场道路,升高防护桩,防止卡车装载炸药闯入。

  ———在泰晤士河中设置漂浮栅栏,阻止恐怖分子用游艇装满炸药沿河道撞入下议院议事厅一侧。

  ———在所有角落、走廊设置中央电视监控系统摄像探头,防止类似猎狐爱好者闯入事件发生。

  ———全部1.4万名持议会通行证者必须随时佩戴有照片的身份通行证,包括每名议员、部长或者首相。

  ———限制议会大厦外车辆停放,包括空旷的上议院议员停车场。

  ———在下议院议事厅内设置永久性防弹屏,隔开整个公众旁听席,包括上议院议员可以就座的前三排座位。这个防弹屏在明年夏天安装,会做得更加美观一些。

  ———首次任命一名负责整个议会大厦的安全联络官,同时管理上议院和下议院。过去,传统上由前军官组成的“紧衣人”各自负责自己监管的上、下院。

  作者:选稿:祁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