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花旗集团制定新规规范在日本业务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花旗集团一项厚达4卷的计划制定了新的规定,以确保花旗银行在日本的业务部门接受监管并能够正确地处理金融交易。该计划还详细列明了该银行在日本业务部门所存在的具体问题。

  花旗集团竭尽全力地向日本监管当局表明,在遭遇一系列丑闻后,该公司正在采取措施规范其经营活动。该公司向日本监管当局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对其日本业务部门监管工作的报告,并派其首席执行官亲自到东京对报告加以解释。

  据熟悉内情人士透露,花旗集团此项计划呼吁成立一个地方委员会,以监督该公司旗下花旗银行在日本的所有业务。按照以前的做法,花旗银行在日本的各个业务部门各自直接向美国有关管理人员汇报工作,这意味着没有人能够全盘了解日本业务的进展情况。

  据这位熟悉内情人士称,该项厚达4卷的计划制定了新的规定,以确保花旗银行在日本的业务部门接受监管并能够正确地处理金融交易。该计划还详细列明了该银行在日本业务部门所存在的具体问题、哪些职员应对此负责以及应该采取何种惩罚措施等。

  花旗银行称,该行已于10月22日将该计划递交给了日本监管部门,并将继续与日本金融厅紧密合作,以确保该计划能够得到贯彻执行。日本金融厅的官员证实他们已经收到这份计划,但没有进一步置评。

  此前,日本金融厅发现花旗银行日本业务部门存在违规行为,其中包括未能阻止可能与洗钱有关的交易,以及在一些投资的风险问题上误导顾客等,并因此吊销了其私人银行业务经营牌照。

  花旗集团同时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林斯将于25日在东京与日本金融厅长官HirofumiGomi会面,解释该行将如何避免其在日本的其他业务不再出现问题。上周早些时候,花旗集团在纽约解除了3名卷入日本丑闻的高级管理人员的职务。普林斯正努力让日本监管部门、顾客及其员工相信,他不能容忍公司内部存在有问题的行为,此次日本之行目的也在于此。自从他一年前履任以来,该公司接连受到各种大小丑闻的打击。来源:国际金融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