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之子进军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01 现代快报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0月24日文章披露,正在意大利踢球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萨阿德日前斥资6000万英镑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准备向明星云集的好莱坞进军。

  最近几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子女们频频在国际舞台上亮相。他的女儿艾莎是萨达姆律师团成员之一,另一个儿子赛义夫目前正在伦敦学习,正是在他的参与之下才最终促成了洛克比空难赔偿问题的解决以及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

  31岁的萨阿德此前则一直沉迷于足球事业,他本人还是一名职业球员。据称,他曾通过一些“聪明投资”获得了一大笔财富,然后用1400万英镑买下了意大利豪门尤文图斯俱乐部5%的股份,然而就在去年,他本人却同尤文图斯的对手佩鲁贾俱乐部签约,为该俱乐部效力。足球业内人士认为,萨阿德虽然热爱足球,但资质平平,并不具备在世界顶级球队踢球的能力,佩鲁贾之所以与他签约,不过是为了吸引公众更多的注意力。分析家指出,萨阿德本人可能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职业运动生涯就快接近尾声,所以才积极寻找新的海外投资机会。

  据称,萨阿德对于电影产业十分感兴趣,希望能够制作音乐剧、动作片或者类似《诺丁山》的浪漫喜剧。他本人还是休·格兰特和茱丽娅·罗伯茨的超级影迷。

  到目前为止,来自阿拉伯世界的资金尚未在好莱坞占据重要的地位,萨阿德认为,在这个问题上,自己是年轻、开明一代阿拉伯人的先锋。上周,萨阿德公司的代表已经同好莱坞一些制作人举行了会晤,讨论对几部有希望造成轰动效应的影片进行投资的问题,其中还包括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担任制作人的科幻巨片《外星人大战地球》。

  作者:李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