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七千游客热衷布兰森商业太空游,提前3年订座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冒险大亨”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集团9月宣布将开辟世界上首条商业太空航线以来,迄今已招募了7000名游客,其中包括因主演《星际迷航》电视剧集中的柯克船长而为众多“星际迷”所熟知的美国老牌明星威廉·沙特纳。

  提前3年预订座位

  按照布兰森的计划,维珍集团使用美国“莫哈韦航空航天探险”公司的技术,将于2008年初正式开通前往太空旅游的商业线路。自布兰森9月底宣布这一消息以来,已有7000人与该公司签订协议。连在《星际迷航》中早已过足了太空瘾的沙特纳,也不顾70多岁的高龄,与维珍签下游览合同,准备时机成熟时到太空走一遭,以亲身感受太空的神奇魅力。

  之所以如此受人欢迎,除了太空本身的魅力,还是因为,比起已经成行的太空游2000万美元的巨额门票,维珍集团11.5万英镑(约合27.6万美元)的价格太具诱惑。只要支付了这笔钱,参加“维珍银河”计划的游客在接受3天培训后,就能展开自己为时3小时的太空之旅,而且至少有6分钟是处于失重状态。

  各地都有发射场

  根据目前的客观条件,在初始阶段,维珍集团的星河舰队将由5艘太空飞船组成,每艘飞船最多可搭载9名乘客。而且,飞船将只从位于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中的发射场起飞升空。不过在维珍集团的长远规划中,还将在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美国的佛罗里达州修建发射场,以方便世界各地太空游客的出游。

  为完成“维珍银河”计划,布兰森投入了超过1.8亿美元。明年,维珍集团将开始建造第一艘太空飞船“宇宙”号,并于2007年提供商业服务。届时,太空游客乘坐飞船,能够到达距地球112公里的太空。

  资料:商业太空游

  莫哈韦航空航天探险公司的技术,简单讲,首先是将太空飞船与喷气式飞机捆绑在一起,利用飞机提供的动力到达5万英尺(约合15240米)高空,然后,飞船与飞机分离,点燃自身携带的助推火箭,以3倍于音速的速度,采用“接力”方式进入太空。在25秒内,飞船就能加速到时速3000公里以上,巨大的冲力将把乘客推向他们的“太空床”。

  当飞船冲破大气层,到达距地球112公里的高度时,毫无专业经验的太空游客们才能解开安全带,在太空船舱内享受6分钟失重的感觉。当然,透过舷窗观赏地球也是重要内容之一。

  “尽管人们可能不太相信,”布兰森充满信心地说,“但我会让他们明白,(设想的)一切都会发生。” (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