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只因营养丰富 宠物豚鼠今成美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05 中国日报网站
只因营养丰富宠物豚鼠今成美食(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很多人眼里,憨态可鞠的豚鼠通常是被当作宠物饲养的。然而,秘鲁科学家却培育出一种专供食用的豚鼠新品种,而且这种豚鼠马上就会被作为特色菜肴端上英国人的餐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这种名为RazaPeru的新品种豚鼠是秘鲁首都利马的科学家们经过34年的不懈努力培育出来的。普通豚鼠一般为1.5磅重,而这种通过杂交培育、特殊喂养的新品种豚鼠的体重却有2.5磅,更适于食用。据专家介绍,与牛肉、羊肉、猪肉和鸡肉相比,豚鼠肉具有高蛋白、低胆固醇的特点。因此,完全可以被人们当作一道营养丰富的美味尽情享用。

  负责培育豚鼠新品种的科学家之一、利马拉莫利纳大学的格洛里亚·帕拉西奥斯表示,她希望这种豚鼠能成为西方人喜欢的美味菜肴。她说:我想,如果人们经常能接触到豚鼠菜肴,那么他们也许就会被这种美味所吸引。豚鼠肉真的十分美味,口感和兔肉有点相似。

  目前,这种豚鼠在美国、西班牙和日本的食品市场销量不错。秘鲁食品出口商表示,如果英国人能普遍接受这道美味的话,他们也将向英国市场销售这种豚鼠。但是,这一想法的提出却遭到了英国众多豚鼠饲养者的强烈反对。英国豚鼠协会的执行理事迈拉·马霍尼称,她对这一想法感到十分震惊,豚鼠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动物,人们没有理由吃掉它们。

  在英国,大约有10万只豚鼠被当作宠物饲养,也难怪反对之声会如此高涨。但是也有很多曾经去过秘鲁,并品尝过豚鼠肉的英国人对这种美味念念不忘。因此,伦敦的一家饭店决定在特定时节,如10月末的秘鲁食品节上,将豚鼠肉作为特色菜肴供应给想尝鲜的伦敦市民。

  在秘鲁,人们食用豚鼠的历史由来已久,当地已经把豚鼠作为主食来享用。秘鲁人通常将豚鼠煎炸或烧烤后和米饭、土豆、沙拉一起吃。每年,秘鲁人都要吃掉大约6500万只豚鼠。现在,秘鲁饲养的豚鼠已经形成了出口创汇产业,这些豚鼠大量出口到秘鲁移民聚集较多的国家,如美国、日本等。

  豚鼠(又名天竺鼠、荷兰猪)属哺乳纲、啮齿目、豚鼠科、豚鼠属,原产于南美。豚鼠性情温顺,不会攀登,较少斗殴,喜欢安静、干燥、清洁的环境,因此在很多地方都深受人们的喜爱,被当成宠物来饲养。(来源:国际在线/王高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