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0年前投票机今年仍用 纽约人偏爱“老古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因佛罗里达州的打孔式选票出现计票错误而最终不得不由最高法院来裁决选举结果,今年的大选会不会重蹈覆辙?这个问题使得“采取何种投票方式”成为今年大选的敏感话题。

  美国大选目前有5种投票方式,各州可以自行决定采取何种投票方式。记者今天从纽约市选举委员会了解到,作为全球最具经济影响力的大都会城市,纽约居然还在使用40年前的
拉杆投票机。

  在位于曼哈顿金融区的纽约市选举委员会,记者见到了这种老掉牙的机械式拉杆投票机。大小如同街头电话亭,方方正正,选民走进去以后,将身后的布帘拉上,可以不受干扰地自由投票。

  首先,将红色拉杆向右扳动,面板上对应着选举人的姓名,分别用英文、西班牙语和中文3种语言进行说明,第一项是选举总统和副总统,对应的总统候选人名单分别为布什、克里、独立候选人纳德、社会主义工人党的罗杰·卡雷诺和自由意志党的迈克尔·鲍德纳瑞克,也就是说,今年的总统选举,除了布什和克里,以及小有名气的纳德,还有2位恐怕连许多美国选民也不认识的总统候选人。此外,有意思的是,除了共和、民主两大党派之外,美国大选还有另外6个政治派别参加,分别是保守党、劳动家庭党、和平与正义党、社会主义工人党、自由意志党和独立派。

  如果你选中哪位总统候选人,就将他名字后面的黑色小扳手向左扭,候选人名字后面的方孔内就会出现一个黑叉,投票结束。

  如果选民对面板上的总统候选人都不满意,他甚至可以将自己的名字写在左边的纸片上,滑动开关,这张写有自己名字的选票就会记录在选举结果中。

  拉杆式投票机最早出现在19世纪末,20世纪中期在美国大选中曾广泛使用。由于日常维修保养工作做得比较好,这些投票机虽然老旧,仍可以使用,况且,许多中老年选民已经熟悉这种投票机的操作,所以,纽约当局并不急于更换投票系统。11月2日投票日当天,纽约市1300多个投票点将使用7000多台拉杆式投票机。

  拉维兹表示,纽约市选举委员会正在对电子投票方式进行评估,估计将在2006年之后,逐步淘汰拉杆投票机,改用更先进的电子触摸屏投票机。

  (来源:《解放日报》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