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专题 > 正文

沙龙单边行动取得阶段胜利 前进道路仍布满地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6:49 北京晚报

  以色列内阁昨天以13票赞成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顺利通过了单边行动计划定居者撤离及补偿法案。但是,分析人士认为,促使议会通过单边行动计划只是沙龙的一个“阶段性”胜利,在他前进的道路上仍布满了“地雷”。

  “软硬兼施”有斩获

  今天,沙龙将把今年6月以色列内阁通过的单边行动计划提交给议会讨论,明天议会将对该计划进行投票表决。为了争取足够的选票,沙龙及其班底“软硬兼施”,一面对反对派毫不妥协,一面大力拉拢立场还比较犹豫的中间势力,同时继续巩固支持者阵营。沙龙的助手透露,单边行动计划获得通过已没有太大疑问。

  前方“地雷”还很多

  然而,即使议会通过单边行动计划,沙龙仍面临着严峻挑战。

  首先,根据以色列内阁今年6月的决定,撤离定居点行动在正式开始之前,仍需得到内阁的批准,而且整个撤离行动将分为四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开始之前都须由内阁投票表决批准。这意味着,该计划的反对者仍有很多机会和时间,为该计划的实施设置障碍。

  其次,沙龙在议会还有两场“硬仗”要打:一场是议会于11月1日就单边行动计划定居者撤离及补偿法案进行一读投票,一场是11月3日议会对2005年预算案进行一读投票。这两次投票的结果都与单边行动计划以及沙龙的政治命运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在预算案问题上的争论近来逐渐升温。如果预算案不能获得通过,直接后果可能就是沙龙现政府垮台。

  沙龙“牌”还未出完

  不过,分析人士同时认为,沙龙还有一些牌可打。

  在议会拥有6个席位的左翼政党社会民主党已宣布将在上述投票表决中支持沙龙,而工党内部为沙龙无条件提供“保护网”的呼声也非常高。这些党派都是单边行动计划的拥护者,为了单边行动计划这一相同的目标,他们甘愿暂时放弃与沙龙在其他方面的政治歧见,力保沙龙“过关”。

  在单边行动计划的反对者中,也并非所有的人都希望看到沙龙政府倒台。当然,沙龙还有一张有分量的牌,那就是民意。贺金哲

  相关专题: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