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三大计划搜寻外星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8:47 重庆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观察家报》24日报道,欧洲天文学家已经开始研究一项庞大的太空计划,试图在未来数十年内建造出一个由10000片太空镜子组成的庞大天文望远镜系统,这个超级天文望远镜系统将可以清晰地观测到太阳系外数百光年处的类地行星的全貌!在此计划中,欧洲宇航局将实施三项富有创意的天外行星观测计划。

  计划一:“大地女神计划”,它涉及到用一个天文望远镜观测并建立一个贯穿银河系
的包含10亿颗恒星在内的特别精确的三维星图,还将通过行星对各自“太阳系”恒星的影响来发现那些肉眼看不见的天外行星。“大地女神”天文望远镜将于2011年发射升空,它将至少可以发现数千颗太阳系外行星的存在。

  计划二:“达尔文计划”。一个更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达尔文计划”将于2015年实行,到时将有8艘太空望远镜舰队发射升空,它们将在靠近太阳系的星系中寻找类地行星的存在。

  计划三:“超级大地女神计划”。“达尔文计划”完成后,另一项太空任务——“超级大地女神计划”将会研究更远太空中的恒星系统,寻找300光年到400光年距离内的类地行星。(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