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调查报告说因特网安全隐患多,信息易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家网络安全联盟和美国在线公司25日联合发布的一项全国性调查报告说,因特网用户在家里上网时远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安全,大多数用户没有“防火墙”保护,安装的防病毒软件落后而且受到多个暗藏的盗窃信息软件的侵蚀。据美联社报道,在美国政府部门的支持下,调查人员通过电话访问了全国12个州22个城镇的326名成人用户,其中77%的人都说他们使用因特网时没有受到威胁,而且几乎多数人都认为已有的安全措施足以抵抗病毒和“黑客”的侵袭。但当调查人员到受访者家里去实地考察时,他们发现三
分之二的用户实际上至少7天内没有更新防病毒软件,有三分之二的用户没有安装“防火墙”软件,有80%的用户的电脑上有“间谍软件”。在其中一个用户运行缓慢的电脑上,居然有1000多个“间谍软件”。

  美国在线发言人安德鲁·温斯坦说,被调查的用户是由一个独立的市场调研机构选择的。美国国家网络安全联盟是受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贸易委员会以及思科公司、微软公司、电子港湾公司与戴尔公司等支持的非盈利机构。

  美国国家网络安全联盟负责人之一肯·沃森说,用户利益受损的原因在于一方面满足于已有的安全现状,另一方面缺乏必要的有关安全保障的专业指导。美国商务部负责技术政策的副助理秘书丹尼尔·卡普里奥指出,用户对使用因特网的安全知识了解得还不够,“我们需要给家庭用户和小企业更多的信息和操作指导”。

  被调查的一位用户说,她以为服务商提供的商业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软件足以抵御网络上可能出现的威胁,实际上她被误导了,大多数商业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软件并不能检测“间谍软件”。但一位专业人士认为,问题在于用户和服务商互相推诿责任,用户认为网络安全维护工作不应该由他们来做,而服务商则不这么认为。

  随着病毒、“黑客”、垃圾邮件和“间谍邮件”等网络安全威胁的复杂化,尽管电脑用户在网上漫游时很小心,麻烦还是不断出现。目前因特网服务商、软件公司和电脑制造公司都在采取措施,提供新的保护工具,同时帮助用户提高防范安全威胁的意识。据微软董事长盖茨透露,微软已经为该公司最新版本视窗软件的用户支出将近10亿美元的安全维护费用。美国在线本月早些时候则在有影响的报刊上做整版的广告,承诺向用户提供更好的安全服务。戴尔公司也开始行动,指导用户如何检测和删除“间谍软件”。

  日前,美国国会众议院已经批准两项加大对“间谍软件”犯罪处罚的议案。国土安全部则向因特网家庭用户提供免费的指导邮件。(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