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希望伊问题国际会议讨论外国军队撤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0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法国外交部长巴尼耶25日在地中海国家论坛闭幕后对新闻界说,法国希望定于11月22日和23日在埃及举行的有关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应该涉及包括撤出外国军队在内的所有问题。

  巴尼耶说:“我们希望这次会议有效而且公开,在确定政治进程、举行大选和决定保留还是撤出外国军队时都要考虑到尽可能多的伊拉克人的利益。”

  巴尼耶指出,只有撤军日期确定后,伊拉克恢复主权才可能真正实现。他承认这次会议是政府间会议,所以只能由伊拉克政府参加。但巴尼耶表示,在沙姆沙伊赫国际会议之外,应该举行另外一次国际会议,参加者不但有伊拉克及其邻国、八国集团、联合国、阿拉伯联盟和伊斯兰会议组织,还应包括伊拉克所有重要的政治派别。

  另据来自开罗的消息,在为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准备的最后声明草案中没有提及撤军的时间表,也没有确定伊拉克大选的日期。根据联合国安理会2003年6月通过的有关伊拉克权力移交的1546号决议,外国军队在伊拉克的驻扎时间可应伊拉克临时政府的要求或在该决议通过12个月后重新审定。据此,法国要求撤军问题应该列入这次国际会议讨论的议程。

  地中海国家论坛作为非正式对话于24日和25日在巴黎举行,论坛旨在推动和促进欧洲与地中海国家的合作。巴尼耶说,出席会议的法国、阿尔及利亚、埃及、摩洛哥、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等11个国家都对伊拉克局势的恶化深表担忧。(记者高津英)来源:新华社【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