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点评:只怕乱局成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43 新华网

  虽然美国采取了进一步的军事行动,英国也承诺要调兵遣将支援美军,但伊拉克安全局势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新近发生的武装分子对49名新兵的大规模屠杀事件,更是让严峻的伊拉克局势雪上加霜。

  无论是过去几周内发生的外国人质被斩首事件也好,最新针对新兵的大规模屠杀也好,这种大规模的“展览式屠杀”,目的就是为了让人们产生恐惧感,搞乱局势。而武装分子
的目的无非有二:一是给布什连任制造障碍,二是阻挠明年初的伊拉克大选。

  对于乱局,最倒霉的当然是伊拉克人,因为他们是混乱局势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一场“反恐”战争,推翻了萨达姆政权,布什说“世界变得更安全了”,可事实上,伊拉克人却丧失了最起码的安全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活跃在伊拉克境内大大小小的反美抵抗组织有近百个,致使伊拉克的安全形势越来越差。

  乱局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美国过度使用武力,而目前看来,布什应对乱局的解决方案却依然尚武。但面对层出不穷的袭击事件,即使以美军之强大亦感到捉襟见肘,否则,又何须布莱尔顶着国内舆论的压力调兵助阵呢?

  现在看来,以唯“武”主义治乱局,正在一步步走向死胡同。如果乱局成为僵局,对一周后的美国大选选情虽然已不及产生影响,但对千千万万伊拉克人来说,绝对不是福音。(解放日报/记者杨立群)(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