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百吨爆炸物在美军眼皮底下“消失” 谁动了萨达姆的弹药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4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国际原子能机构25日证实,几百吨爆炸物从伊拉克一处旧军事基地消失,这一基地在萨达姆政权的“核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穆罕默德·巴拉迪25日晚将就此事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

  《纽约时报》25日报道,大约有380吨爆炸物从伊拉克凯凯军事基地消失,包括奥克托今炸药(HMX)和黑索金炸药(RDX)等爆炸物,这些爆炸物不仅可做民用,同时也可
用于制造核武器和导弹。

  “10月1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收到了伊拉克科学和技术部发来的一份声明,声明告知大约有350吨高爆炸性材料丢失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接到这份声明后,我们首先考察了消息的真实性。15日,我们通过美国政府将此事通知给多国部队,并请求他们与伊拉克过渡政府进行必要的合作。”

  弗莱明还表示:“巴拉迪主席想在将此事通报给联合国安理会以前,给他们(伊拉克过渡政府和多国部队)一些时间、找回那些爆炸物。但直到现在依然没有任何消息,巴拉迪主席因此计划今天(25日)将此事向安理会汇报。”

  而英国《泰晤士报》的一篇文章表示,丢失爆炸物所在的军事基地属美军势力范围。这篇文章还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曾经提醒过美国需要对这些爆炸物进行保护,但显然没能得到美国的重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