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攻朝有四大计划,强调动用精确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权威军事情报网站“全球安全网”报道,美军正在完善代号5026、由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实施的对朝鲜作战计划。另外,还有3份作战计划也已曝光,且每个计划内容都不同。

  ·5026计划提出同时打击900个目标

  据美国媒体披露,5026作战计划是一个对朝鲜关键目标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的计划。目的是摧毁朝鲜的核设施,解决核危机。这一计划最早制定于1993—1994年,当时的克林顿政府制定了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的应急计划,包括在韩国部署更多的F—117隐身战斗机和携带“战斧”巡航导弹的航空母舰打击群。5026计划要求在非常短暂的时间———2天内实施完毕。

  美军参与这一作战计划的兵力大致为:部署在关岛的B—52和B—1B战略轰炸机,部署在韩国的F—117隐形战斗机、F—15E和F—16战斗机,另外还有约15艘舰艇组成的两个航空母舰打击群,其中包括“小鹰”号航空母舰和另一艘核动力航母。为了防止或最大程度减少朝鲜的反击能力,美国在打击核设施的同时,可能打击朝鲜炮兵阵地、导弹阵地和坦克部队。据报道,美军可能用精确制导武器同时打击900个目标点。

  为实施5026计划,近来美国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升级改装了驻韩3个F—16战斗机中队中的两个,使其能投掷精确制导武器;前不久,美军还向西太平洋增派了一支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

  ·三个计划应对三种假定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介绍,5027计划是美韩联合部队司令部最基本的战争计划。根据这一计划,一旦朝鲜半岛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美国将立即向朝鲜半岛增兵以支援韩国。该计划制定于1974年,每两年修改一次。

  根据韩国2000年国防白皮书披露的当年版5027计划,美国要在90天时间内至少向朝鲜半岛派出69万作战部队、160艘战舰和1600架各型战机才能实施5027作战计划。而2004年版的5027计划则只计划动用15万兵力,其主要内容是“使用精确制导武器等最尖端军事装备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速战速决。在战法上借鉴美军在伊拉克的作战战术。”

  5029计划是美国应对朝鲜政权垮台的作战方案。据报道,该方案的基本内容是,如果朝鲜政权垮台,美国部队和韩国管理朝鲜难民和处理其他非常局势的措施。

  5030作战计划主要强调“心理战”。《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曾报道说,5030计划是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指示下制定的。该计划的目的是消耗朝鲜有限的资源,拖垮其军队;制造恐慌,增加朝鲜军队的压力;施展攻心术,促使朝鲜百姓思想混乱、人民军将士倒戈。作战核心思想是“心理战”。计划甚至还提出了“信息战”,比如说中断朝鲜的金融网络,散发虚假信息等。这是过去作战计划中从未提及的。

  ·朝批评美攻朝政策

  尽管美国官方并没有对媒体披露的诸多作战方案做出表态,但是,不少专家对曝光的计划进行分析后认为,这样详细的方案新闻界难以炮制,而且不少方案是美国前情报官员和前国防部官员透露给媒体的,同时,美国近来在东亚地区频繁调整兵力,不断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说明这些计划并非瞎吹。

  专家指出,在目前半岛核危机尚未解冻之时,美国不加阻拦地让媒体将作战计划公布于众,其真正目的可能不在军事,而意在恐吓,以增加谈判的筹码。另外,对拥有百万大军的朝鲜的作战方案,现只是处于纸上谈兵阶段,要想真正实施,还有诸多国际、外交、政治、军事的制约因素,困难重重,正如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近日所说,美国要实施对朝鲜作战必须得到韩国授权。

  其实,早在美国媒体披露5030计划和5027计划时,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就发表声明,抨击这一计划为“北侵战争计划”。声明说,美国不愿和朝鲜坐下来通过会谈解决核问题,一方面在国际上散布诽谤诋毁朝鲜的谣言,另一方面又将用在伊拉克的战术战略一步步用到朝鲜。对媒体曝光的美军攻朝计划,朝中社,抨击美国采取卑劣手段,企图从内部瓦解朝鲜,美国的用心实在险恶。(来源:环球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