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众大腕上阵攻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22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4日,2004年总统大选进入冲刺阶段。美国民主党的重量级人物克林顿、戈尔和卡特纷纷出面攻击布什,呼吁选民投票给克里。

  克林顿术后出山拉票

  克林顿24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表示,虽然外界对他接
受心脏搭桥手术七周后首次公开助选表示担忧,但他本人强烈地感觉到应该为克里的竞选活动“做点事情”。

  根据民主党方面的助选计划,25日上午克林顿将和克里一起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出席一个竞选集会,随后克林顿将马不停蹄赶往佛罗里达州,于当晚出席另一个竞选集会,为克里谋求当地黑人选民的支持。

  对于克林顿重新出山为克里助选一事,民主党战略专家罗杰·斯通表示,这对于克里阵营的最后冲刺将非常有利。民主党方面此前一直认为,克林顿心脏病入院,不得不缺席克里竞选活动,对于民主党重新夺回白宫的努力而言是具有“潜在破坏性的”。

  还有选举专家认为,克林顿的贡献可不只是为民主党“保本”而已,他完全能唤起摇摆不定选民的“美好回忆”,记起在他就任总统期间,美国经济是多么强劲、国家是如此安全,以此来和布什四年来的施政成绩进行对比,让他们下决心支持民主党。

  戈尔呼吁黑人选民投票

  就在外界纷纷关注克林顿病后重新出山的同时,他的前副手、前副总统戈尔则已经出现在了当年令他失去白宫的佛罗里达州。

  戈尔在佛州主要黑人教堂巡回演讲中对选民们表示,2000年大选中他本人的惜败“本来不该是这样”,为此他请求黑人选民们都能在今年的大选中出门投票。

  佛州黑人选民则对美联社抱怨说,在四年前的大选中,他们投给戈尔的上万选票全部没有被计算在最终结果之中。一位黑人选民说:“上次大选我们有2.7万人出门投票,绝大多数人都将票投给了我们的戈尔兄弟。但共和党扔掉了2.7万张非洲裔美国人的选票。不管怎么说戈尔兄弟才是真正的美国总统。”

  卡特:布什滥打“9·11”牌

  路透社则报道说,不光是克林顿和戈尔这对昔日正副总统齐上阵为克里助选,连前总统吉米·卡特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也对布什表示非议,指责布什出于自己的政治目的,几年来大打“9·11”牌,将自己描绘成一个救美国于危难的所谓总司令。

  卡特说:“我们的国家在9·11袭击中遭到了可怕的、震惊的袭击……但布什却机灵地利用了此次恐怖袭击来提高自己的形象。在很多美国人的心目中,布什已经俨然是一个在和美国面临的全球恐怖威胁作战的、英雄般的美国武装部队总司令。”

  最新民调

  布什微弱领先克里

  据中国日报报道路透社和佐格比24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布什获得了48%的支持率,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支持率为46%。布什领先克里2个百分点。

  另据《华盛顿邮报》2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布什的支持率为49%,克里的支持率为48%,布什仅领先克里1个百分点。美国广播公司24日公布的民调结果与《华盛顿邮报》相同,布什以49%比48%领先克里1个百分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