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众大佬齐上阵 克林顿为克里"肝脑涂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39 法制日报

  民主党众大佬齐上阵 克林顿为克里肝脑涂地

  当地时间10月24日,正在加紧2004年总统大选最后选战冲刺的美国民主党终于推出了他们的“王牌武器”———前总统比尔·克林顿。9月心脏病手术后首次亮相助选的克林顿将和该党候选人克里一起出现在宾夕法尼亚和佛罗里达等地,谋求当地选民对民主党的支持。在2000年大选中惜败的前副总统戈尔则已经赶往昔日伤心之地佛罗里达,呼吁当地黑人民众
出门投克里一票。连前总统卡特都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布什几年来大打“9·11”牌都是出于自己的政治目的。

  克林顿手术后首次露面当克里“步兵”

  克林顿24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表示,虽然外界对他接受心脏搭桥手术后首次公开助选表示担忧,但他本人强烈地感觉到应该为克里的竞选活动“做点事情”。克林顿对ABC记者说:“我想你知道,有很多人在为竞选忙碌着,我自己也想做点事情。克里参议员曾经请我帮忙,我本人也正有此意。”

  克林顿透露,医生对他的这一想法给予了积极配合,向他提供了不少很好的建议。克林顿说:“他们告诉我,我应该在感觉有些疲劳之时就提前退场,好让自己恢复元气。”

  克林顿表示,自己的参议员太太希拉里对他出面为克里助选一事也非常支持,不过“她并不希望我干得太多,不过我想我也不会太累”。

  根据民主党方面的助选计划,25日上午克林顿将和克里一起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出席一个竞选集会,随后克林顿将马不停蹄赶往佛罗里达州,于当晚出席另一个竞选集会,为克里谋求当地黑人选民的支持。

  对于克林顿重新出山为克里助选一事,民主党战略专家罗杰·斯通表示,这对于克里阵营的最后冲刺将非常有利。民主党方面此前一直认为,克林顿心脏病入院,不得不缺席克里竞选活动,对于民主党重新夺回白宫的努力而言是具有“潜在破坏性的”。

  在今夏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大会上,克林顿的表现非常活跃。这位美国前总统一直称自己是克里战胜布什、入主白宫战役的一个普通“步兵”而已。

  一位选举专家表示,在选战进入倒计时冲刺之时,克林顿也清楚,自己出山不可能争取所有选民的支持,但他可以对黑人以及其他传统上支持民主党的选民人群发出呼吁,保证民主党大选时能得到这些基础支持票数。

  还有选举专家认为,克林顿的贡献可不只是为民主党“保本”而已,他完全能唤起摇摆不定选民的“美好回忆”,记起在他就任总统期间,美国经济是多么强劲、国家是如此安全,以此来和布什四年来的施政成绩进行对比,让他们下决心支持民主党。

  戈尔呼吁佛州选民化愤怒为选举动力

  就在外界纷纷关注克林顿病后重新出山的同时,他的前副手、前副总统戈尔则已经出现在了当年令他失去白宫的佛罗里达州。欲借克里之手报四年前一箭之仇的戈尔把目光瞄向了该州数量庞大的黑人选民,呼吁他们把对布什政府的愤怒转化成出门投票的动力。

  戈尔在佛州主要黑人教堂巡回演讲中对选民们表示,2000年大选中他本人的惜败“本来不该是这样”,为此他请求黑人选民们都能在今年的大选中出门投票。

  戈尔说:“不要将愤怒通过暴力行动或咒骂言论发泄出来。从现在开始,你们要将所有的精力和感情都不间断地投入到选举中去,直到11月2日晚上7点投票站关门为止……提前投票是(发泄愤怒的)一个好主意。你们要给他们足够的时间,以便点清楚所有的选票。”

  戈尔还表示,自己将对大选进行监督,保证每个人的选票都能被统计。佛州黑人选民则对美联社抱怨说,在四年前的大选中,他们投给戈尔的上万选票全部没有被计算在最终结果之中。

  卡特指责布什打“9·11”牌假公济私

  路透社则报道说,不光是克林顿和戈尔这对昔日正副总统齐上阵为克里助选,连前总统吉米·卡特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也对布什表示非议,指责布什出于自己的政治目的,几年来大打“9·11”牌,将自己描绘成一个救美国于危难的所谓总司令。

  当被问及为什么美国民意会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出现严重分歧的时候,卡特回答说:“我想最基本的原因,是我们的国家在‘9·11’袭击中遭到了可怕的、震惊的袭击……但布什却机灵地利用了此次恐怖袭击来提高自己的形象。在很多美国人的心目中,布什已经俨然是一个在和美国面临的全球恐怖威胁作战的、英雄般的美国武装部队总司令。”

  卡特还说:“他(布什)不止一次打这张牌,从很大程度上说这招很成功。但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这种成功已经烟消云散。我现在不清楚的是,布什这种影响尽管正在消逝,但是否还会影响到现在的大选。”

  身为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的卡特认为,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是一次“毫无根据的”、“建立在错误证据基础上的一次完全非正义的冒险”。(陈凡)新华网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