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政府同意与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率先讨论政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阿布贾10月26日电苏丹政府代表团发言人易卜拉欣26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说,苏丹政府已同意与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首先讨论有关权力和财富分享的政治问题。

  根据非洲联盟(非盟)的安排,25日在阿布贾开始举行的第二轮和谈分4个阶段进行,依次讨论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主义、安全、政治以及社会和经济发展问题。但达尔富尔地区
反政府武装认为,人道主义问题是次要问题,最重要的应该是政治问题,其次是安全问题,因此首先要讨论的是政治问题。

  易卜拉欣在第二天和谈开始前对新华社记者说,苏丹政府准备与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讨论权力和财富分享问题。他说:“对分享权力,我们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已经同意并准备在苏丹联邦体制下通过这一建议。达尔富尔是苏丹的一部分,苏丹所拥有的一切都应该由全体苏丹人分享。”

  非盟此前要求和谈双方首先完成相关问题的讨论并签署人道主义协议。对此,这位发言人说,人道主义问题是达尔富尔最基本的问题,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都会签署这一协议,但时间还没有确定。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有约80个部族。自2003年2月以来,该地区的战乱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在非盟的调解下,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于今年4月8日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达成停火协议。8月23日,双方又在阿布贾举行第一轮和谈。但是,由于彼此在有关解除反政府武装等问题上分歧严重,这一轮和谈于9月17日被迫中断。(记者林小春)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