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垃圾堆扒出巨款赈济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0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官员26日说,去年在东京附近一个垃圾堆里,发现了价值30多万美元的现金。现在这笔巨款将全部捐助给23日新潟地震中受灾的灾民。

  一位政府官员说,去年12月,在东京附近的行田市,于一堆即将被送往粉碎机的垃圾中间,发现了3.38亿日元(约合31.7万美元)的现金。

  在警方对这笔巨款进行长达6个月的保管期中,有若干人都声称钱是自己的,但是没有一个人能证明是真正的失主。等待了半年仍没找到真正的失主后,今年6月,这笔来历不明的巨款被交给日本政府。在新潟发生强烈地震后,日本政府决定将这笔钱用作赈灾。

  23日在日本北部新潟发生里氏6.8级的强烈地震,并伴有大约400次余震,这是十年来日本最强烈的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导致至少27人死亡,3人失踪,2500人受伤。日本政府和私人团体纷纷为受灾民众捐钱捐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