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报纸多数支持克里 125:96克里先胜布什一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1 金羊网-新快报
  2004美国大选倒数6天

  支持率天天看

  10月26日 布什:48% 克里:49

  %调查机构:美国广播公司

  新快报讯《编辑与发行商》是反映美国报刊业动态的重要杂志,根据它正在进行的一项调查,截至目前全美已经有125家报纸明确表示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其中至少有35家曾经在2000年的大选中支持过布什;而站在布什一边的只有96家报纸,其中从民主党阵营倒戈的更是微乎其微:只有2家曾经在4年前支持过戈尔的报纸在今年的大选中倒向了布什。

  关键州报纸表态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在2000年的大选中支持布什的报纸在本次大选中选择了沉默,这其中就包括了一些关键州的报纸: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新闻》、佛罗里达州的《坦帕论坛报》以及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的《爱国者新闻》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底特律新闻》从未支持过任何一个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历史上也只有两次撤回了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支持。
美国报纸多数支持克里125:96克里先胜布什一着
克林顿出风头之余,不忘传授克里几招。

  “战场州”报纸对选民影响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报纸的倾向性和美国选民的意向有着不小的差别,报纸能够通过自己的报道来影响选民的投票从而最终影响大选的结果吗?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当今大部分的民众都是通过电视来获取新闻,因此报纸的立场不一定能够改变大部分选民的选择。尽管如此,在一些双方支持率极为接近的“战场州”(比如佛罗里达),报纸的倾向还是可以起到一些作用,有时甚至是关键性的作用。

  在佛罗里达州,其实不少有分量的报纸已经站出来公开支持克里。《编辑与发行商》的一位编辑表示,报纸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11月2日的投票结果揭晓后就可以知道了。(子夜)

  新闻链接

  美报纸陆续表态

  今年,拥有21家报刊的史克里普斯公司打破了长期以来的传统,允许旗下的各家报纸自行决定支持哪位总统候选人。以往,该公司都会先在编辑中进行投票,选出它将支持的总统候选人,然后21家报纸将发表统一的社论,表达对这位候选人的支持。不过,在今年春季的一次编辑会议上,史克里普斯公司决定放弃这一“过时”的政策。

  目前,越来越多的报纸卷进了政治纷争,就连一向“清高”的《纽约客》杂志也义无反顾地投入了今年的选战。《纽约客》在本周发表了长篇社论,表达了对克里的强烈支持,据悉,这是该杂志在历史上第一次对某位总统候选人表示支持。

  此外,《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分别在10月17日和10月24日发表社论,公开支持克里当选美国总统。而美国的另外一些全国性大报(如《今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和《洛杉矶时报》等)则一般不公开表态支持特定的候选人。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