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了望中国:北京斗牛场缘何几近荒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在人们积极筹办周六的斗牛表演的同时,北京的斗牛场却已几近荒废。

  中国牛代替了西班牙牛

  坐落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野生动物园内的北京斗牛场号称“万国竞技场”,由港商投资2500万美元建造,今年4月开业以来,由于诸多原因,并未取得预计的辉煌。

  据动物园负责人介绍,由于疯牛病的爆发,政府禁止从西班牙引进斗牛,“五一”期间表演的美式斗牛,使用的是中国西部的牛。后来由于客源稀缺,一个月后只得作罢。斗牛场荒废至今,场内只圈养了一些牲畜供游人参观。北京“绿野晴川”动物园管理办公室的何女士(音)说:“场子一直空着,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肯定不会拆。”

  几个月前兴建这座斗牛场时设计容量6400人,号称亚洲最大也是唯一的一座。此前亚洲只有日本在临时搭建的场地里举办过斗牛表演。

  斗牛与中国文化不符

  随着西班牙斗牛在中国电视台的体育频道的播出,许多人对这一运动产生了兴趣,兴建斗牛场的念头也由此而生。

  但这个项目遭到了生态界和司法界人士的反对。他们认为斗牛这种残忍的运动与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北京的城市形象不符。北京市动物保护协会也对此提出抗议,要求善待动物。北京大学的一位教授说,预计西班牙斗牛运动很难在中国取得成功,因为斗牛宣扬的是一种勇敢好斗的精神,这与平和的中国文化是格格不入的。

  鉴于北京的遭遇,上海在组织本次斗牛表演时吸取了教训:斗牛从墨西哥引进,以避开政府的禁运规定;同时表演场地也是在可以容纳八万人的体育场内临时搭建的。(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