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跨国公司寻求中国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1 金羊网-新快报

  墨西哥《改革报》

  沈向阳办公室可能是中国作为经济强国下一个上升阶段最好的见证之一。沈向阳办公室设在北京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一个角落,是这个软件业巨头为招募中国科技人员而雄心勃勃地设立的。它密切注视着170名科学家的动向。他们开发的新思想有可能在某一天使微软的技术水平达到新的高度。

  “中国是首选目标”

  微软不是唯一把中国作为研究和开发基地的跨国公司。近年来,几百家公司在中国设立了实验室。中国官员断言,在中国设立实验室的公司每年以200家的速度增长。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主任理查德·拉希德说:“实际上,中国从一开始就是首选目标。”

  拉希德说:“科研正在实现国际化。这是很好的,因为睿智者越多,获得的发明也就越多,对微软这样的公司也就越有利。”

  中国市场扩大是重要原因

  工业界人士认为,出现这场科研热潮的基础是中国作为吸收技术市场的重要性越来越大,特别是在通讯和因特网领域的技术。

  在一家咨询公司工作的伊尔特说:“人们已意识到,由于中国市场的扩大,必须使产品适应这个市场。芬兰或美国一名50岁的工程师不会了解一名18岁的中国人的需求。”

  尽管专家们说,作为国际研究基地,中国将继续增长,但也有许多人预计,增长将放慢或因不安全而面临危险。(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