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决定在内罗毕就苏丹国内和平进程举行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5日电联合国安理会25日通过决议,决定于11月18至1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会议,讨论苏丹南部和西部的和平进程问题。

  决议说,安理会将在内罗毕会议上审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不久前提交的有关苏丹国内
和平进程的报告,并与非洲联盟和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的代表举行会谈。

  决议提案国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丹福斯在决议通过后表示,安理会将有关苏丹的会议移往内罗毕召开,是为了向苏丹冲突各方发出国际社会关注及支持该国和平进程的强烈信息。他希望这次会议能促使苏丹政府和苏丹南部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在和谈中表现出灵活性,尽快为结束该地区20多年的流血冲突达成全面和平协议。

  在肯尼亚等伊加特成员国的调解下,苏丹政府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今年6月在肯尼亚签署《苏丹和平内罗毕宣言》,宣布他们就全面和平协议展开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由于在实施安全安排的细节等问题上出现严重分歧,双方此后的会谈一直停滞不前。

  安理会曾多次在有关决议中指出,苏丹南部和平进程如取得成功将对解决该国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冲突产生示范和促进作用,将有利于维护苏丹的统一和稳定。在非盟的斡旋下,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25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开始了新一轮的和谈。

  内罗毕会议将是安理会自1952年以来第四次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以外地点举行会议。此前,安理会曾于1972年、1973年和1990年分别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巴拿马和日内瓦就有关议题举行过会议。(记者杨志望)(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