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法两国表示支持欧盟与土耳其开始入盟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柏林10月26日电德国总理施罗德与来访的法国总统希拉克26日在这里会晤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德法两国在12月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将支持欧盟与土耳其正式开始入盟谈判。

  施罗德说,欧盟与土耳其在欧盟委员会近期出台的相关报告基础上所进行的入盟谈判是一个开放的进程,但谈判必须以土耳其加入欧盟作为明确的目标,而非任何其他的计划。
当然,土耳其必须满足欧盟在哥本哈根首脑会议上所确定的入盟条件。

  希拉克强调,土耳其最终有机会加入欧盟不仅符合双方的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土耳其必须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巨大的努力。

  在土耳其入盟问题上,德法两国国内均有不少人表示反对。德国主要反对党基民盟主席默克尔当天批评德、法、土三国首脑会议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并重申反对土耳其成为欧盟成员国的立场。(记者戎昌海)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