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潟地震避难人数已超10万 救援工作受天气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2 新华网

  死亡人数升至31人,恶劣天气使救援工作难以顺利展开

  26日,因新潟县地震受灾的各地避难居民人数上升到了103172人。地震中的死亡人数又添4人,升至31人,临时避难所也达到497处。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当天下午赶赴新潟县视察小千谷市、长冈市的受灾情况。

  26日早晨在破晓之前,当地再次发生里氏4.1级的余震,迫使在避难所的居民继续呆在避难所里。从26日早晨起,大雨就开始不停的下,天气预报说这样的雨水天到周四也不会停,而且夜间的温度也降到了零摄氏度左右。恶劣的天气状况为救援和善后工作增加了不小的困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新潟县政府根据《灾害救助法》,以29个市町村的居民为救助对象着手开展临时住宅的建设工作。目前当地的自来水、煤气仍未能恢复供应,但电力设施正逐渐得到修复。

  由于地震造成新潟县大规模停电,最大时高达27万户左右,东北电力的修复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之中。长冈市及小千谷市仍约有3.4万户居民处于停电状况,此外约有10.8万户居民仍无法使用自来水,约有5.6万户无法使用煤气。

  新潟县政府方面的消息称,避难居民人数最多的为长冈市,约达4.76万。其次分别为小千谷市的2.57万人,十日町市的1万人,川口町的5700人。(新京报)(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