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高能炸药失踪成美大选争论焦点 布什不敢提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7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7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针对伊拉克境内日前失踪的近380吨高能炸药有可能对驻伊美军带来严重威胁一事,美国白宫25日一再解释,驻伊美军是安全的。但此事却被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抓住,指责这数百吨炸药的失踪是“美国在伊拉克犯下的一系列重大错误之一”,认为布什总统“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低下”将驻伊美军摆在了风险口上。

值得注意的是,布什总统本人这几日在科罗拉多州格里利市地区的竞选活动中,在谈及反恐战争时一直都没有提及此事。相反,他却频频试图让选民多多联想“9·
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的各种恐怖威胁。同时,他还将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带在身边,极力向选民表示,允许他“完成已经开始的工作”,并攻击他的竞争对手已经放弃了前总统、民主党人肯尼迪的国家安全原则。布什总统指出:“克里已经抛弃了肯尼迪总统倡导的‘为确保自由的存在和自由的胜利,我们将付出任何代价,承受任何负担’的理念,并以‘观望’和‘逃跑’的心态替代了美国的责任。”。

当然,就在布什总统仍将注意力放在如何打败克里的时候,其助手却一直在试图向美国人民解释为什么驻伊美军并不担心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有关伊拉克数百吨高能炸药的失踪可能带来严重威胁的警告。在几次记者招待会上,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布什总统“希望向美国人民保证我们将会弄清事情的真相”。可以看出,白宫发言人在这件事情上与布什总统的态度有所不同。他们指出,布什总统只是在最近10天才被告之此事。针对白宫官员曾经指出的他们无法解释2003年5月份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出的有关此次出事的这个武器库可能带来威胁的警告为什么没有采取行动的原因,麦克莱伦表示:“在‘伊拉克自由行动’快结束时,我们有许多重要的事情需要优先考虑。”

当被问及克里方面提出的有关白宫一直隐瞒此事直到《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出来的批评时,白宫新闻主任巴特利特表示,白宫“决定弄清所有的事实,了解此事的前因后果及其类似事情的真相。”与此同时,布什竞选阵营的其他官员称,克里在此事上对布什的指责只是他为赢得大选而试图利用任何事情做文章的又一表现。

25日,克里在新罕布什尔州参加竞选活动时,不遗余力地抓住这些问题指责布什总统缺乏作为美国武装力量总司令的能力。他表示:“现在我们知道,我们的国家和军队并不安全,这主要是因为布什总统并没有做到他应该做的。他的政府在伊拉克犯了许多错误。”不仅如此,民主党的前政府高级官员、前国务卿奥尔布莱特也利用此事批评布什政府,称“此事是一个令人无法容忍的错误,我担心我们将为此付出长期代价。”

对此,共和党方面做出了反击,指责克里抓住此次炸药失踪事件不放,但从来不提及麦克莱伦曾经透露的“自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24万余吨的弹药被销毁,还有16万余吨的弹药处在安全管理之下”的事实。

据新闻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25日证实,伊拉克境内的一军事设施里存储的数百吨高能炸药失踪。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梅莉莎·弗兰表示,“10月1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接到了伊拉克科技部的通知,称大约有350吨高能炸药丢失”。她表示,“我们并不知道这些炸药是什么时候丢失的,也不知道将做何用途”,但这些炸药威力巨大,既可以用来摧毁建筑,也可以用来制造导弹弹头或引爆核武器。

在接到伊拉克的通告后,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先对此进行了确认,然后报告给了美国政府及多国部队,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查找这些炸药的下落。


    



 
 
 
作者:选稿:乔德建 (来源:中新网 作者:春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