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后冲刺:此“克”助彼“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0 解放日报

  本报费城10月25日电(驻美记者敖军)从纽约开车到宾夕法尼亚州最大的城市费城,路上只花了2个多小时,但记者站在费城市中心的爱心广场,等克里和克林顿露面,却足足等了3个多小时。放眼望去,5万多名克里的支持者早已将狭小的广场挤得水泄不通,还有许多人手持从克里官方竞选网站上打印出来的入场券,排着几公里的长队,等待入场。

  四周楼顶的制高点,几名狙击手的身影时隐时现,头顶上不时传来直升机的轰鸣。2辆
巨型起重机停在广场一角,只为吊起两面巨幅美国国旗,以烘托会场气氛。临时搭建的讲台上挤满社会各界的克里支持者,讲台下最醒目的区域留给坐着轮椅的残疾人,为了满足600多名记者的需求,现场搭建了2座记者摄影席,密密麻麻地挤满摄像机和长焦镜头。

  时间似乎还早,4座巨大的塔式高音喇叭里,播放着摇滚歌曲《美丽的一天》,但今天的天色有点阴沉,并不十分美丽。为了调动现场气氛,几名主持人轮番上阵,高喊口号,并向台下抛撒着广告衫,一名女歌星高亢抒情的节奏与蓝调唱腔掀起会场一个小小高潮,但显然,人们更期待着今天真正的主角。

  谁也不知道克里将何时露面,一场马拉松式的竞选安排使克里的竞选“拉练”一天之内席卷新罕布什尔、威斯康星、宾州和密歇根州,费城这一站是他近几个月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竞选集会,因为刚刚动完心脏手术的前总统克林顿将首次公开露面,为最后冲刺的克里加油打气。

  中午12点多,主持人激动地宣布:接下来的30秒,让我们静心等待……

  现场一片骚动和欢呼,人群簇拥下,克里和克林顿一前一后走上讲台,向观众挥手致意,相互拥抱后,克林顿首先拿起话筒:“如果今天这场集会都对我的心脏不起什么作用的话,那我就不知道什么才会有用了。”台下一片哄笑。还是那个克林顿,花白的头发,略显消瘦的身材,大病初愈的克林顿讲话声调没有往日那么激昂,但仍不失幽默感。

  克林顿的讲话只用了8分多钟,他知趣地将大部分时间留给了身后的克里。伊拉克380吨高爆炸药去向不明给克里攻击布什提供了最新的“弹药”,克里把话筒从讲台上拿下,边走边说:“恐怖分子可以利用这些材料杀伤我们的士兵,攻击我们的人民,炸毁我们的客机,摧毁我们的建筑……对此,布什政府极度的漠视、固执和傲慢,使我们再次看到,这个总统根本不配。”台下,无数的标语牌随着掌声、口哨声舞动着,上面写着一个大大“8”字,意味着离大选投票日还有8天。

  下午2点,集会结束,人群很快散去,地上到处散落着彩带和克里的标语牌,街头小贩的生意又红火起来,记者花了5美元买了一件广告衫,上面写着:把布什送上火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