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平民剪破三八线投奔朝鲜 韩军方高度戒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韩平民剪破三八线投奔朝鲜韩军方高度戒备(图)
  韩国士兵在紧张巡逻韩国军队26日凌晨发现韩国北部江原道铁原郡前沿一带铁丝网有被切割的痕迹,引起韩国军方高度关注,不仅加强了边境地区的巡逻,而且迅速展开反渗透调查。最后的调查结果表明,这是一名韩国平民切断铁丝网,逃往朝鲜。截至发稿时,朝鲜官方尚未对此事。

  三层铁丝网被切割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作战处长黄准善准将26日在国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6日凌晨1时46分左右,韩国军队在位于汉城以北约60公里的江原道铁原郡附近巡逻时,发现朝韩边境非军事区韩国一侧的铁丝网上有两处被切割的痕迹。

  其中外侧铁丝网被切割的范围长、宽各40厘米,内侧被切割的范围则是长40厘米,宽30厘米。数小时后,韩国军方又在距离第一个漏洞以北约1.2公里的缓冲区内的一个韩国岗哨附近发现了第三个铁丝网漏洞,长、宽各30厘米,足以容人通过,而且这里距离朝韩边境中线仅500米。

  韩国军方如临大敌

  三个铁丝网漏洞的发现在韩国引起了轩然大波,也引起了军方和媒体的种种猜测。由于这一事件的发生正值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对韩国进行访问之时,所以显得更加敏感。韩国军方立刻展开调查,事发当地驻军也进入了反渗透紧急状态。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说,韩国军方一方面在警察的配合下在附近地区展开大规模的搜寻,一方面在边境地区通过首都汉城的3号高速公路上设立检查站,所有过往车辆、人员都要接受严格检查和盘问。

  韩国军方如临大敌,出动了装甲车在边境地区展开搜寻工作,士兵们都配备了重型机枪和火箭发射器等重型武器装备。大批警察和政府的情报专家也参加了此次行动。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永辙说,该地区的韩国军队已经进入反渗透的最高警戒级别“珍岛犬一级”,“如果在必要的情况下,我们将动用预备役部队。”

  并无特工渗透韩国

  然而最后的调查却表明,根本没有所谓的情报人员渗透进入韩国,而是一名韩国平民切断了铁丝网,逃往朝鲜。

  黄准善准将在当天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调查中发现的种种迹象都表明,是一名韩国人切断了这几处铁丝网。“通过对切断铁丝网的方式、切口方向和现场的脚印进行的调查,我们得出的结论认为是一名身份不明的韩国人穿过边境地区前往朝鲜,”黄准善说,“我们已经停止了这一地区的反渗透军事行动。”

  这位韩国军方人士同时指出,从铁丝网切口的粗糙程度来看,这次越界行动应该是一名“韩国平民”在25日晚至26日凌晨所为。

  “士兵们正在返回军营,”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国防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珍岛犬一级”警戒状态也已经解除。来源:北京晨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