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组织宣称绑架一日人质 要求48小时内撤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扎卡维组织宣称绑架一日人质要求48小时内撤军(组图)
  由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26日通过互联网宣布,如果日本不在48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他们将处死一名当天绑架的日本人质。

  该组织当天还在互联网上播放了一段显示这名日本人遭绑架的录像。

  另据路透社报道,扎卡维组织称被绑架的日本人质是一名日本自卫队成员。

  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本月17日宣布效忠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并随后将该组织更名为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该组织此前已在伊拉克境内制造了多起绑架和杀害人质的事件。

  另据报道,一个伊武装组织当天也通过互联网发布消息称,该组织本月21日在巴格达与希拉市之间的高速公路上伏击了伊国民卫队巡逻队,并俘虏了11名叛徒。该组织还在网上公布了这11人的姓名和照片。
扎卡维组织宣称绑架一日人质要求48小时内撤军(组图)
一队执行完巡逻任务的日本自卫队车队返回基地。

  日本自卫队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主要负责供水、修缮和医疗援助三项援建工作。不久前,日本记者采访了塞马沃地方自治政府负责人,该负责人对日本自卫队援建工作的缓慢进度公开表示不满,抱怨日方没有尽全力进行援建工作。

  为了保证安全,驻伊日本自卫队尽可能地减少外出。如果迫不得已非得出营办事时,戒备就更严了。一辆自卫队车辆偶尔外出,前后得有好几辆装甲车和几十名自卫队员负责警戒。当地人说,从这个意义上讲,自卫队可谓名副其实。据曾采访过自卫队驻地的日本自由记者绵井介绍,目前驻扎在塞马沃的日本自卫队队员共有560人,但真正参加过援建工作的不超过1/3,剩下的人员全部是负责安全警备的人员。这种失衡的比例同时也体现在资金分配上,日本自卫队驻伊部队今年的预算约400亿日元,实际上绝大部分被用在人员开支以及安全保卫方面,用于援建的资金非常少。

  日本自卫队的这种援建态度,引起了当地人的不满。据绵井介绍,当地人对这些日本“客人”的态度经历了一个转变过程,一开始他们“热烈欢迎”,而现在则高呼“上当受骗”。自卫队刚到塞马沃时,当地部族首领和乡绅常来营地探访,现在这些人几乎不来了。当地居民讲,他们既没有看见日本自卫队为当地干什么实事,也没有看见日本政府承诺的援建投资。

  按理说,对一个饱受战争之苦的国家和人民进行援助是件好事。日本非常在意国际形象,以前对一些发展中国家的援建一直大张旗鼓地对外宣传。但这一次却正好相反,日本政府不希望人们知道自卫队在伊的真实情况。自卫队派驻伊拉克的命令是今年1月9日正式下达的。就在当天,防卫厅把日本几大媒体负责人召集到一起开会,希望媒体不要报道自卫队在伊的情况。会后,前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又专门向各媒体负责人发了信件,内容依然是不要报道自卫队。对此,许多国际问题专家认为,日本政府这样做不能不让人怀疑,日本向伊拉克派兵并不像政府所说的那样是为了人道主义援建,其真实目的是借此机会打破不能向海外派兵的禁忌。

  (记者吴茴萱)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