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三八线” 被撕出大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9 重庆商报

  10月26日凌晨,执行例行巡逻任务的韩国哨兵在“三八线”京畿道涟川郡前线发现一段长约40厘米、宽30厘米的部分隔离铁丝网被剪断,怀疑有人非法越境。

  韩情报人员分析断定,行动者“训练有素”,“可能有北方特工向南渗透”。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专机在汉城降落没几个小时,今天凌晨便传出惊人的消息———
“三八线”强力铁丝网被生生剪开一个大洞,韩国国防部怀疑有人越境进入韩国,为此韩国军警奉命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并且对汉城以北60公里范围内展开大规模的搜寻行动。由于时机极其敏感,因此韩国军方的举动立即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三八线”铁网被剪开

  当地时间10月26日凌晨1时46分左右,在“三八线”非军事区执行例行巡逻任务的韩国哨兵在京畿道涟川郡前线发现一段长约40厘米、宽30厘米的部分隔离铁丝网被剪断,并有明显的“一名或者数名壮实男子”跨界进入韩国一侧时留下的脚印!

  韩军前沿指挥所火速向韩国国防部紧急情况处置课报告了相关事件,同时展开搜索。

  凌晨4时,韩国国防部召开本国和驻汉城外国媒体紧急记者招待会,向各方通报了“三八线发生状况”的消息。

  韩情报人员断定,这是“专业人员”所为:首先是强化铁丝网被剪的手法展示行动者“训练有素”;其次是渗入者从北方一侧进入南方一侧后迅速掩饰了自己的脚印,在很短一段时间内让自己的脚印消失得无影无踪,并且撒下了“不明物体”从而让军犬失去了跟踪能力;第三是Cheolwon镇恰好坐落在248公里长的“三八线”的中段地区,以前就是北方特工向南渗透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军情人员迅速做出了“可能有北方特工向南渗透”的判断。

  韩国国防部立即下令汉城以北至京畿道涟川郡的军警立即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并且展开全面的搜捕行动。

  “三八线”:万伏电压加地雷阵

  韩军对这次渗透做出“专业人员所为”的判断是有依据的。事实上,常人想渗过“三八线”的机会基本上为零-因为那里的地雷密度堪称世界第一。平均每平方米的范围内有两颗半地雷,平均每年总有10位平民或者军人死于地雷意外爆炸。最可怕的是,双方埋设的地雷多半是连金属探测器都无法发现的隐蔽性地雷。当然了,除了地雷外,还有就是安装在不为人知位置的电子感应器和暗哨都可能成为越境者的致命威胁。

  以前北南特工“常来常往”

  朝韩北南双方相互渗透以前常有,其中最为典型的是1968年冬天,朝鲜派遣了31名特工秘密穿越了非军事区,潜入距韩国总统朴正熙官邸仅几十米的地方准备行刺。虽然这些特工都穿上了韩国士兵的军装,但是他们不合时宜的黑色运动鞋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在朝鲜特工被处死后,朴正熙恼羞成怒,立即下令派遣一支同样是由31人组成的小分队到平壤执行刺杀金日成的行动。

  据韩国政府公布,在过去几十年间,韩国共向朝鲜派遣特工1.3万多人,这些特工人员从1951年至1994年间先后潜入朝鲜,其中7800人死亡或失踪,200余人负伤。

  当然,韩国国防部今天高度警戒的另一个原因是,鲍威尔恰好刚刚抵达汉城,鲍威尔将于26日上午与卢武铉总统举行会晤。扬子晚报(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